阿爾卑斯山離奇命案 法逮一男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2012年阿爾卑斯山區發生命案,四人被槍殺。這場懸案,一至沒有進展,直到18日一名男子被法國警方逮捕,他涉及這場命案,這是警方調查此案以來首次獲得突破。

據中央社報導,2012年9月,出生在伊拉克的50歲英國遊客希里(Saad al-Hilli)偕47歲妻子和74歲岳母到法國渡假時,和一名自行車騎士在安錫湖上山村附近被射殺。

法國警方18日逮捕一名48歲男子,安錫(Annecy)檢察官梅攸(Eric Maillaud)說,這名男子來自上薩瓦省(Haute-Savoie),已遭正式逮捕羈押。案發時有人在現場附近看到一名神秘自行車騎士,警方依照他的的特徵繪製人像,於去年11月發布後,終獲成果。

梅攸說,畫像公布後,「有目擊證人提供線索,因而進行這次逮捕行動,這可能不是唯一的一次」。

他說,這名男子與受害人之間沒有明顯「直接關聯」,而接近本案消息人士謹慎表示,逮捕此人可能僅為訊問。

熟悉調查進展的消息人士說,警方曾搜索這名男子住家,他就住在命案現場附近。

消息人士形容此人是「沉默的山裡人」,熱愛槍枝,是個社會邊緣人。

梅攸說,這名男子與畫像中人「極為相似」。這是首次因本案在法國逮捕相關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