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戴普百變造型 捧化妝髮型工會獎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好萊塢電影的特效化妝總能把明星變成另一個人,讓人驚艷,一向是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的風向球的美國化妝及髮型設計師工會獎(Makeup and Hair Stylist Guild Awards)近日揭曉得主,在髮型方面復古風受評審青睞,而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的百變化妝髮型也讓他獲獎。

我現在美國化妝及髮型設計師工會獎紅毯現場,大明星是如何大變身,一起來請教這些了不起的幕後推手。

強尼•戴普(Johnny Depp)獲得傑出藝術獎(Distinguished Artisan Award),表彰他不論在《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加勒比海盜》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獨行俠》 (The Lone Ranger)化妝髮型挑戰自我,融入每個角色裡,讓人認不出來。

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聖誕怪傑》(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蓋爾•瑞安(Gail Ryan)獲得了最佳髮型設計終身成就獎。

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得主Gail Ryan:「我試著站在演員的角度想問題,看看他們自己對角色的設定來幫助他們。這真的很重要,讓我能幫助他們使角色詮釋的更好。」

美國化妝及髮型設計師工會獎電影類得獎名單:
  最佳現代戲髮型設計獎:《白宮管家》(Lee Daniels’ The Butler)
  最佳現代戲化妝獎:《囚徒》(Prisoners)
  最佳年代戲髮型設計獎:《美國騙局》(American Hustle)
  最佳年代戲化妝獎:《達拉斯買家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化妝師如何用巧手真實呈現絕癥患的病容。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化妝師Robin Mathews:「最大的挑戰是,很多拍攝不是線性的。他們開始時必須減掉40磅,但是他們保持了那個體重。所以我必須讓他們看起來胖了25磅,然後瘦了25磅,然後生病,然後健康,來回轉換。」

最佳特效化妝效果獎:《蠢蛋搞怪秀4:壞祖父》(JAckass Presents: Bad Grandpa)如何讓型男帥哥約翰尼•諾克斯維爾(Johnny Knoxville)變成白髮蒼蒼老人?

《蠢蛋搞怪秀4:壞祖父》化妝師Stephen Prouty:「平均3小時內只是化他的頭和手。如果我們加上身體化妝的,在影片中,時間為5小時。通常平均在3小時左右。」

獨行俠同時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提名。

獨行俠化妝師Joel Harlow:「passionate about it.我們部門跟其他部門,都有人手和經費短缺的問題,
我們參與了整部電影,有86個角色,幾百個背景,而我們化妝團隊一共只有五個人,要完成人體道具在有限的時間裏。成功的唯一原因是因為我們的熱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何家齊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