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他人兒女照片 易惹爭議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隨著社群網站興起與熱門,許多民眾喜歡在臉書分享兒女照片,但未經他人同意就擅自分享別人孩子的照片,則可能引發爭議。近幾年,兒童網路隱私問題受到越來越多的討論。禮節專家指出,沒有家長允許就把別人孩子的照片放上臉書,絕對是失禮的。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本月初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家有18歲以下兒女的臉書用戶,57%討厭自己兒女照片,未經許可擅自被人張貼在臉書。

現在的家長們關切,未成年兒童的影像、姓名與其他個人資料,如何在網路發達的今日受到妥善保護。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晨間新聞18日報導,親子網站Conscious Parents創辦人艾爾姆特斯(Erika Elmuts)非常保護8歲女兒的肖像隱私權,並阻止親朋好友上傳她女兒的照片。

艾爾姆特斯表示,雖然別人在社群網站分享女兒照片,不見得會對孩子造成傷害,但她希望能夠實際掌握到底哪些人看得到女兒照片。

她說,「我無法控制別人如何設定他們的臉書帳號隱私權限,臉書又常更改隱私規定,讓人一頭霧水。」

艾爾姆特斯表示,她會傳送電子郵件與親友分享女兒照片,而非貼在像臉書這樣的公開平台,所以她非常氣憤前夫的朋友未經她同意,上傳數百張她女兒的照片,雙方因此不愉快,對方的好友名單已刪除她的帳號。

因臉部辨識系統日益普遍,數位科技顧問公司Webbmedia Group執行長韋柏(Amy Webb)表示,自女兒出生後,夫婦倆從來不在網路虛擬世界分享寶寶的照片,「我們決定盡最大力量保護女兒的隱私,這是當我們了解到數位科技的演進之後的決定」。

禮節專家波斯特(Lizzie Post)指出,沒有獲得家長允許,就把別人孩子的照片放上臉書分享,絕對是失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