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貨第一」 90%網友認同 人民日報反駁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今年以來,美國針對中國產品的貿易保護手段再度升級。美國貿易代表處近期公布2013年惡名市場名單,把中國列為全球「假貨第一」市場。對此,近90%的人給予了認同,然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卻對此進行了反駁。

美國貿易代表處在2013年惡名市場名單中,把中國列為全球最大的假貨實體市場,指責中國實體市場是假貨的主要來源,被列入「黑名單」。《人民日報》發表文章反駁美國,稱美國稱中國「假貨第一」是誣衊,無視中國打假所做的努力。

但事實呢,在鳳凰網所做的調查中,針對是否認同「中國假貨、山寨、劣質商品太多」的提問中,近90%的人給予了認同;在是否「真實情況,報告反映了事實」的提問中,77%的人同樣給予了肯定的回答。這一調查結果,又讓《人民日報》情何以堪呢?

署名作者忠言在《法廣》發表文章稱,就在前兩日,《人民日報》還曾痛批那些呼籲「東莞挺住」的網路「大V」們,無視事實,力挺東莞,著實是犯了眾怒。然而,在中國假貨的問題上,《人民日報》卻犯了迷糊,也在無視事實,學起了力挺東莞的「網路大V」,這著實也讓人大跌眼鏡。

《人民日報》的文章反駁美國的「污衊」時,反覆強調「中國打假懲假有目共睹」。忠言文章說,所謂的「努力」並不能成為否認有假貨的「擋箭牌」。而所謂的「主張「如果不能落到實處的話,只能是口號和空談;法律不能落到實處,只能是一紙空文。

雖然眾多的機構參与打假,居然還是假貨滿天飛,只能說明這些機構的工作效力不咋地,有的甚至是濫竽充數。

文章指出,中共官員把GDP看的很重,而不管這些GDP是怎麼來的,有的地方甚至存在「假冒偽劣的地方保護主義」。這才是假冒偽劣屢禁不止、屢打不絕的真正原因。就像東莞的色情業一樣,在政府官員中,存在包庇縱容色情業的「保護傘」, 懲治假冒偽劣,也要打掉這樣的「保護傘」。

忠言的文章最後強調,假冒偽劣同「公款吃喝」、「賣淫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一樣,完全可以消滅。但「蒼蠅不叮無縫的蛋」,自己做的好,行的正,恐怕包括美國在內的任何國家,也難以向我們「潑髒水」了。

網易評論文章認爲,「中國製作」假貨行銷全球,中國作為一個主要造假中心早已名聲在外,而且造假依舊猖獗。2006至2010年間,全球範圍內查獲的假貨有75%產自中國。中國假貨單挑世界海關,2012年美國平均不到一小時就有中國假貨被查 。

惡名市場報告彙集了全球最「臭名昭著」的假冒偽劣產品銷售渠道,中國大陸自2011年報告首次發布以來連續三年登上該榜單。2008年日本進口的假冒商品有81%來自中國,已刷新歷史最高紀錄。而2012年上半年截獲的假冒偽劣進口商品,來自中國的假貨佔94.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