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吹風會」 七常委齊聚 習近平布置「頭號作業」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2月17日,中共省部級主要官員「研討班」在中央黨校開班,七常委31省大員齊聚北京,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訓話。作為研討班第一課的主講,習近平布置了「頭號作業」。

此次研討班,名為「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專題研討班」,地方諸侯齊聚,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王岐山、張高麗、劉雲山悉數出席。

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講話,稱「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媒體總結,這是中共領導人首次完整闡述「國家治理」這一現代政治的核心理念。

「研討班」系風向標

自江澤民時代開始,中央黨校便不時舉辦省部級研討班。但凡有何大政方針,或者中共總書記有新想法,就通過研討班的方式,將省部級官員召集起來訓話。也有人將其稱為是中共最高層統一思想的「政治動員會」。

此次研討班因召開于兩會前夕,故而也在某種意義上為接下來的兩會做了重要預熱和鋪墊。而今次的全國兩會對習近平來說,可謂至關重要,2013年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一系列新提法和改革措施,要成為國家層面的政策,必須通過全國兩會。有港媒稱之為是即將召開的全國兩會的「最高吹風會」。

自習李上任以來,時局動蕩,不時傳來習江鬥的消息。習李王陣營動作不斷,「反腐」風暴勁刮,十余名省部級高官被查處,大多為江派官員。

2月17日,全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兩會剛剛全部結束,各地大員就齊聚北京「整訓」,此舉被視為系習近平陣營在加緊布局。

習江惡鬥

隨著王薄事件爆發,中共江澤民集團政變的陰謀破產,背後牽扯的一系列迫害法輪功學員、以及活摘器官等驚人罪惡大幅度曝光,更令中共頻臨崩潰。不願背黑鍋的習近平陣營所發起的「打老虎」行動,也進入關鍵時刻,一方面周永康已被調查,何時正式宣布其落馬消息,海內外各界都在關注。

另一方面,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此前剛通過引爆周永康「定時炸彈」,在海外公開大量政治局常委們的「離岸公司」,向習陣營發出「同歸於盡」信號。緊接著,曾慶紅家族醜聞就開始密集曝光。有海外消息稱,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已回中國大陸,處於被軟禁狀態。

此外,還有前人大委員長、江系鐵杆吳邦國倒戈,提議撤銷江辦,以及中共「紅二代」新年期間聚會,集體挺習打虎等消息,皆凸顯習江斗越演越烈。

因此,有觀察認為,習近平有可能在全國兩會前會有大動作,而今次研討班實際上是給省部級官員提前吹風,統一思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