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爆流血衝突 泰銖重摔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泰國警方18日和反政府示威民眾爆發流血衝突,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傷後,泰銖隨之貶幅,這是近6個月來最大雙日下滑。

據中央社報導,曼谷市警察局副局長宋波爾(Songpol Watanachai)表示,抗議民眾向警方開槍射擊,並投擲手榴彈,造成33名試圖驅離示威民眾的警官受傷。

本月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泰國上季經濟較前一季成長0.6%,創近2年來最慢速度。

曼谷時間上午8時38分,泰銖兌美元貶值0.5%,報32.63泰銖兌1美元。泰銖2個交易日來計貶1.1%,創8月22日以來最大雙日貶幅。泰銖自去年10月反政府示威活動展開迄今,累計貶值4.6%。

史派洛主權策略公司(Spiro Sovereign Strategy)董事總經理史派洛表示:「泰銖看來日益脆弱。」「政治對峙顯示無和平解決跡象,對疲軟的國內經濟來說,前景黯淡。」

泰銖1個月期隱含波動率下滑7個基點,或0.07%,來到6.3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