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分到85分 補救教學傳奇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台東縣池上國中學生溫俊惟,七年級時功課不好,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甚至曾在課堂上拿椅子摔老師。後來進入補救教學班後,徹底改頭換面,成為彬彬有禮、充滿學習熱忱的學生。

  據中央社報導,教育部為鼓勵中小學實施補救教學,今天(19日)頒獎表揚5組績優教學團隊,以及5名全國學生楷模。台東縣池上國中學生溫俊惟,肯下苦工搞懂各個數學觀念,每節下課都跑到教師辦公室問問題,段考從2分進步到85分,讓老師都大讚神奇。

溫俊惟七年級時功課不好,無法從學習獲得成就感而到處鬧事。然而,溫俊惟進入補救教學班後,卻徹底改頭換面,成為彬彬有禮、充滿學習熱忱的學生。

池上國中教師詹永名回憶,一年前他在補救教學班上曉以大義,說服學生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把數學學好。下課後,便看到溫俊惟怯生生地走進辦公室,開口問說,「老師,如果我每節下課都來問你數學,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從此之後,溫俊惟真的每節下課都找老師報到,每次只問一個問題,一卡到國小數學概念,師生們就不厭煩地回頭釐清。

就這樣,溫俊惟持續了一年多,數學成績突飛猛進,段考成績從2分飆升到85分,讓老師也感到驚奇。一次偶然的機會,詹永名翻閱溫俊惟的作業本,才揭開其中奧妙,原來溫俊惟回家後,把每天搞懂的7、8題全數再算過一遍,並將數學概念用自己的話寫下來。

溫俊惟不倦的學習精神,帶動補救教學班上的學生,不只是數學,其他課目也漸漸有起色。教育部今天頒發獎助學金新台幣6000元和一座講座,表彰溫俊惟的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