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抗議活動持續進行 緊張氣氛加劇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 (美國之音電) 泰國反政府抗議者繼續舉行反對英拉總理的示威活動。一天前,抗議者與警察發生衝突,造成四人死亡。

星期四,泰國安全部隊密切監視在首都曼谷英拉總理臨時辦公室外聚集的抗議者。

抗議活動領導人素貼誓言,要繼續向英拉施加壓力。他表示,英拉要為“過度和不必要”地使用暴力負責。

泰國防暴警察星期二清理曼谷政府大廈附近的抗議者營地時,三名抗議者和一名警察被打死,大約60人受傷。看來雙方在衝突中都使用了武器。人權觀察組織的一名研究人員對美國之音說,激進份子擁有M79榴彈發射器,並向警察發射榴彈。

泰國警方指稱抗議者違反了緊急狀態法。警方承諾,在驅離抗議者時,只在必要時使用武力。

星期三晚些時候,泰國政府應對抗議的策略將面臨一次重大考驗,屆時一個民事法庭將就反對派提出的取消緊急狀態法的要求做出裁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