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衝突升級26人喪生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 (美國之音電) 經過一天來與防暴警察的激烈衝突導致至少26人喪生後,星期三夜晚幾千名反政府抗議者仍然堅守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主要廣場上,這是三個月來烏克蘭政治示威行動中最血腥的暴力衝突。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已把這波暴力行動歸咎於反對派領導人。星期二晚間防暴警察進攻反對派在基輔的主要抗議營地,暴力行動隨即升級。

警方和反對派代表說,在這次騷亂中許多被殺死的人都是被擊斃的。幾十名受傷者傷勢嚴重。死者中有9名警察。

亞努科維奇總統星期三委任了海軍上將伊雷因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取代扎馬納將軍。

星期三早些時候,烏克蘭國家安全部宣佈,他們發動了一場“反恐行動”以恢復國內治安,烏克蘭國防部說,武裝部隊可能參與其中。

安全部門領導人亞基蒙克在一份聲明說,過去一天裡,市政大樓、安全辦公室和武庫都已被佔領。他說,過去24小時內,1500 把槍支和10萬發子彈落入「罪犯之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