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2月19日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傳涉冀文林案 海南省委宣傳部長譚力被限出境

北京當局18號宣佈雙規周永康前秘書,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之後,法廣獲得消息,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譚力因涉冀文林及周永康案,目前已被限製出境。汶川地震期間,時任重災區綿陽市委書記的譚力,在災區被拍到喜笑顏開的照片,而被網友斥為「譚笑笑」。

BBC 中文網
騰訊評大陸人「恩主心態」 文章遭刪除

大陸騰訊網刊登出一篇名為《大陸人的恩主心態從何來》的文章,深究為何部分大陸人仍對香港有一種恩主心態。這種心態源於中共黨媒多年的宣傳灌輸,把買賣雙方的互惠互利交易,當作是「恩賜」。在與美國、歐洲等國家的貿易中、對美元債券問題也都存在這種恩主心態。此文刊登後不久在網上廣泛流傳,隨即遭到刪除。

德國之聲 中文網
哈佛《尼曼報告》:專家審視中國媒體審查

哈佛大學尼曼新聞基金會(The Nieman Foundation for Journalism at Harvard University)最後一期《尼曼報告——被審查》,逾十位中外知名媒體人從不同角度勾勒中國新聞業現狀,包括中國網民創造詞彙繞開審查制度,如用「康師傅」或「方便麵」代替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共政權對本國媒體嚴控的同時,也對加強外媒施壓,拖延或拒絕給觸及「敏感」話題的媒體發放簽證, 2014年尼曼獎學金獲得者楊瀟在其文章中呼籲:對權力說真話是媒體存在的理由,中國更應如此。

美國之音
中國網管趨緊 應尋求國際干預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在日前的文章中稱,中國媒體人向美國國務卿「要自由」是在賣萌,此前美國務卿訪華期間舉行關於網際網路自由等內容的座談會,有媒體人在會上希望美國用其影響力,促使中共政府放寬對網際網路言論的限制。中共國新辦隨後要求各網站刪除克里有關新聞自由言論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