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老泉:今年人代會申大媽可否稱病缺席?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我老伴兒的姥姥,出身名門,雖不「知書」卻很「達理」,進入耄耋之壽以後再不邁出門檻一步。每次問她為啥不再走親戚,就說:我這麼老,這樣難看,咋出門?翻譯過來就是怕污染環境,讓別人的眼睛受委屈。

然而有一個人,不但讓人眼睛受委屈,更讓人心靈受委屈,可她自己一點兒也不覺察。她每年都要在全國人民面前搖晃幾天;一旦電視畫面出現她的鏡頭,有情緒激動者恨不得用遙控器把電視機砸碎!

這位不知進退,更不知天高地厚的老人,就是申紀蘭申大媽。

申大媽你可知道人代會是幹什麼的?憑你的能力你能勝任嗎?比如國家的財政預算,法律檔的制定和修改,國家的大政方針的研究出臺,老百姓的願望和訴求,對執行機關的任命和監督,等等等等,你一個沒有讀過書的文盲,大字不識幾個,怎麼聽得懂?聽不懂又如果表決?申大媽,在那個地方你只知道吃飯睡覺打瞌睡,然後睜開眼機械地盲目地看見人家舉手跟著舉手,弄不好就是犯罪呀你知道嗎?比如你當年舉手贊成大躍進,後來大躍進導致大饑荒,餓死同胞千千萬,你想想你那一舉手是什麼結果?包括後來打倒劉少奇,不都是犯罪嗎?

申大媽我知道你不是壞人,你的心地說不定比我們普通人還善良,可是你沒能力呀,好人和能力不是一回事兒呀,你做不了那些事兒呀。有一個詞很難聽,但是用在你身上再合適不過,那就是「尸位素餐」。——不做事幹吃飯,良心上過得去嗎?何況你不僅僅是尸位素餐呢。不盡職或者沒有能力履職,貽誤國家大事是對國家民族的犯罪知道不?!

你可能也委屈,說都是他們把我「選上」的,我也不是自個兒沒趣兒湊上的,我也不稀罕那點兒會議補貼。這道理當然不錯。可是你知道他們為啥每一次都「選」你嗎?你可知道這裏面有一個大陰謀?就是因為你沒有能力,也沒有主見,他們才好把有利於他們一夥兒的東西拿出來,讓你舉手,等於蓋上了合格證,然後拿出來忽悠老百姓。到了老百姓的利益受損失了,有人不幹了,他們就說這是申紀蘭等人同意了的,是合法的。你看看,由於你的「尸位素餐」,害了老百姓不是?所以呀,你的每每被選上,一點也不是你的光榮,恰是你的恥辱。

我們再假設,如果「選」的不是你,而是我老泉,我就能跟他們說道說道,他們那些狗屁見不得人的東西就很難在大會上通過。既然通不過,就沒有辦法實施,所以就害不了人。這個,大媽你可明白?

再說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人都有老的時候,人一老就糊塗。就是不糊塗,新知識新觀念如火山噴發日夜不息,你能接受得了嗎?你那「互聯網也要管,不是誰都能上的」都讓人笑掉大牙。如果不是你年老發昏,你能說出那樣的蠢話嗎?你幹嘛不趁早退下來,讓年輕人,讓素質比你高八百倍的人走上去?不要擔心什麼江山變色,不要以為地球離開誰就不轉。毛主席知道不?他死的時候你以為天塌了。結果天塌了沒有?說到毛主席就說毛主席,他老人家如果功成身退,不給國家造成那麼大的災難,今天說不定還享受萬民的景仰,不至於落得個遺臭萬年的駡名。

所以申大媽,你如果聽我老泉,我就給你出一個「餿主意」:現在就請假。編一個理由還不容易?年紀大血壓高,頭暈起不來了,走不了道兒了。

行行好饒了我們吧申大媽,別再招搖了,噁心得讓人吃不下飯。

更讓人下不去的是他們用你申大媽向我們宣示:你們叫吧,你們叫吧,我就申大媽了,怎麼地?!

————畫了蛇再添足:昨天流覽網路,有一個調皮鬼貼了一張天安門的圖片,然後用箭頭指向「全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的標語,我立馬領悟:是不是說我們的兩會已經開成了「萬國公會」?因為有人統計,兩會代表已經有一大半拿到了外國的護照,入了外國籍。

這真是世界議會之奇葩!

申大媽是奇葩,人大代表非官即商,唯獨不代表人民是奇葩,外國人開中國會更是奇葩!

嗚呼,可憐中國人。一百多年來雖然受欺侮被蹂躪,好歹我們一眼就能認出洋鬼子。而今洋鬼子走進了大會堂,真地決定起我們的命運了,我們竟認不出他是誰!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