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建核設施 遺留老問題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 (美國之音電)

重要新聞是有四所新的核設施正在建設之中,其中兩所在南卡萊羅納州,兩所在喬治亞州。核能源研究所說,還有其他12個建立核電廠的申請。

南卡萊羅納州電力燃氣公司的拜恩代表他的公司說,核能是一個好的選擇。

拜恩說:「煤炭不被看好。天然氣的價錢相對較高,所以對我們來說,用核能是有道理的。我們公司已經運營一座核設施,我們有巨大場地用於添加新的核發電能力,所以我們做了決定,採用核能。」

南卡萊羅納州現在有7個運行之中的反應堆。喬治亞州有6個,還有2個新的正在建設中。

庫琴斯基是喬治亞南部核能運行公司的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他說:「我們把這些看作60年的資產。核能工廠造價很高,但是運行成本很低。如果你考慮到40到60年的時間段,這是一個非常經濟的選擇。」

一些電廠由於與其他能源相比競爭力不足而被迫關閉,其中主要是由於廉價的天然氣。核能源研究所支持國家的能源多樣化。

但是核能源研究所主任費泰爾警告說,目前情形並非如此。

費泰爾說:「大家爭相使用天然氣,因為它便宜而且是個好東西。但是我們會完全依賴它,出於政策原因,我們追求可再生能源。所以我們將由於環境要求和需要而淘汰煤炭,但是我們毫無理由拋棄核能。這不利於這個國家。一旦能源的來源發生大問題,我們將會為依賴某些能源和負擔能力而付出代價。」

然而,反對核能的力量很強大,有些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美國人由於安全考慮,反對建設更多的核電站。

反核集團——河流保護組織的莫斯格斯說,就經濟學和成本來說,沒有理由採用核能。

莫斯格斯說:「有更好的生產能源的方法,有安全和更清潔的方法。看看美國天然氣的價格,它將迫使很多核電廠關閉。過去的一年半中,四所設施被迫關閉,所以現有的反應堆的性價比並不高。」

大約40年前,河流保護組織等反核集團開始在世界範圍內抗議,2011年的福島核災難給了他們更多彈藥。

核能行業駁斥有關核能不安全或者易受恐怖主義影響的說法。費泰爾說:「我們做的是從911之後在安全問題上投以重金。如果你和聯邦調查局或者其他人談話,他們會告訴你,核電廠是美國最難打擊的目標。我們目前的問題是,我們認為在某些地區增加安保沒有意義,我們需要做的是看看我們擁有的效率。」

核廢料的處理在美國仍然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國會目前仍未就此達成一個解決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