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10號公路快速試驗車道 褒貶不一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連接美國東西岸的十號公路,在大洛杉磯地區是令許多駕駛厭惡的一個路段,尤其在上下班尖峰時,常常處於嚴重塞車、動彈不得的狀態。2013年2月當地開始試驗性的在605和710公路之間,開設了一個快速車道系統,民眾對此是有褒有貶,來聽聽看這個系統有何優缺點。

想要走10號公路往返洛杉磯和605號公路的快速車道,又不想被罰錢的駕駛,必須到TheTollRoads.com開設帳號,並用信用卡儲值,就會收到這個發訊器。

很多人都接到過快速車道的罰單,如果只是不小心誤闖,罰款只是像徵性的四毛五。

但如果超過寬限期未付款的人,罰款則會跳升至超過四十美元以上。所以接到罰單的人,應該儘快繳納,也可以在網上付款。

有許多居民願意多花一點錢來避開塞車路段。

洛杉磯居民張凱爾:「可以在你有急事的時候,或對於每天走這條線的人來講,可以讓他們免去一些堵車的麻煩,是挺方便的。」

但也有人認為用所有納稅人的錢興建的公路,卻只讓多付一點費用的人使用,是變相的欺負弱勢族群。

快速車道採浮動費率,路上越塞費用越貴。每天早晨七點前後,單趟行駛在10號西向快速車道上,長約十幾英里的路程,就要付出美金六塊八毛錢的代價,相等於一個工人的午餐餐費,如果每天尖峰時段來回跑,一個月上班22天就得付出$299美元,可謂要價不菲。

洛杉磯居民張凱爾:「就是上下不是很方便是一個比較麻煩的問題,像在華人區,大家比較經常出入的幾個口,像Garfield、Atlantic這幾個口附近幾乎都出不來。」

有些誤闖快速車道的人急著在雙白線時就切換車道,也是造成車禍意外的一個潛在風險。

洛杉磯居民張凱爾:「出車禍的沒有,但有我看過有人被警察逮了這個罰錢的。」

加州數個地區都有類似的系統,洛杉磯南方橙線的73,133,241和261號公路用的是另一套收費系統,有需要的觀眾可以上網TheTollRoads.com查詢。

這個發訊器上面可以註明車上有幾名乘客,在某些時段,您調到相應的乘客數上面,就可能可以免費使用快速車道。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