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村官被刁難 山西村民身綁炸彈引爆身亡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2014年1月30日(除夕)下午17時許,山西省臨縣一民居發生爆炸致1死1傷。據悉,臨縣安家莊武家灣村村民由於向村官索償未果,最後導致悲劇發生。

2月18日,臨縣公安局對外通報案件告破。

大陸媒體報導,武建雲疑因與村民一同參與反村幹部貪污受賄活動,得罪在臨縣安家莊鄉人民政府任正科級督導員兼武家灣村支部書記武廷玉,令其智障女兒自2011年起向政府申請低保不果。

武建雲多次找武廷玉理論遭拒,一怒之下於上月30日除夕夜,身綁用鞭炮自製的炸彈,到武廷玉家的商店索要十萬元人民幣,否則同歸於盡。在爭執過程中,武建雲突然用打火機將爆炸裝置引爆,致自己身亡,致武廷玉受傷。

事發後,武建雲家屬將武建雲的遺體放在武廷玉的商店內,並擺放花圈、靈幡等抗議。武廷玉報警後,當局則指稱武建雲家屬行為嚴重擾亂社會秩序。2月11日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抗議其中的五人,並抓捕其他涉案人員。

家屬最終在2月13日晚,將武建雲遺體抬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