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存核廢料 可造二千枚核彈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日本作為無核武器的國家,卻擁有世界上全部核產業鏈,甚至有些核研究還領先美國。為保持對中國大陸軍事遏制力,日本政府把核廢料運往西歐處理,提取高純度的鈾與鈽,迄今囤積3000噸,至少可製造核彈2000枚。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核能軍事化趨向暗流湧動,安倍政權拒絕在多國倡議的「使核武不合法」聯合聲明上簽字,日本維新黨黨首石原慎太郎更造勢「擁核論」,以保持對大陸的遏制力。

歐巴馬政府最近正在催促日本歸還約300公斤武器級的鈽,這是急於給日本試圖製造核武劃出紅線。

日本過去主要透過把核廢料運往西歐經過處理,提取高純度鈾和鈽,再運回日本保存;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所屬核燃料回收利用工學研究所,也從事提取高純度鈽的核原料工作。

日本持有的鈽原料達5.5噸,放在歐洲的有35.2噸。從1993年開始,日本在青森縣六所村建設大型核燃料再處理工廠,至今已囤積了3000噸核廢燃料,儲量超過美國,居世界第一。

六所村工廠每年可提取高濃縮核原料4噸,今後每年將可提取9噸武器級鈽。僅目前儲存的這些核廢燃料可提煉出的武器級鈽總量,至少可製造出2000枚以上核彈

此外,在核武製造的試爆領域,日本已研發每秒指令週期高達6000億次的超高速電腦,將可以三維模擬核爆全程實驗,加快核武開發速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