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 烏克蘭邁向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烏克蘭政府和反對派達成的停火協議,美國總統歐巴馬19日回應,停火協議「或許會落實」,烏國最終會邁向聯合政府,烏克蘭民眾將決定自己的未來,舉行自由而公平的選舉。

據中央社報導,歐巴馬在北美洲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表示,他譴責18日的暴力活動。烏克蘭首都基輔18日的警民暴力衝突,導致26人死亡,烏國總統19日宣布,政府與抗議群眾同意停火。

歐巴馬說:「我現階段希望雙方能落實停火協議,但…烏克蘭政府最終有責任確保邁向某種形式的聯合政府,即使僅是臨時性的,但這個政府能促成公平和自由的選舉,讓烏克蘭民眾能在不爆發我們所見的街頭動亂情況下,理所當然地表達意志。」

記者問道,烏克蘭和敘利亞危機是否反映美國和俄羅斯歧異,歐巴馬不予認同。

他說,美國並沒有想在這場危機上,如冷戰時期與俄羅斯較量。

歐巴馬說:「我們的目標在於,確保烏克蘭民眾能決定自己的未來,敘利亞民眾能在沒有炸彈爆炸、沒有婦孺遭殺害情況下做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