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打到紅會 四川紅會一女高官被查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將首要任務定位爲反腐,打虎第一案就是四川高官,即周永康的馬仔李春城案。該案至今近15個月,陸續引發川渝官場商場雙地震。近日,四川省紅十字會原巡視員文家碧涉嫌嚴重違紀被查,也令外界的注意力再次回到李春城案。文家碧是四川省紅會系統近期第二個落馬官員。第一位是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之妻曲松枝。

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省紀委19日晚通報,四川省紅十字會原巡視員文家碧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報導稱,2003年,在李春城擔任成都市委書記之後,原為成都某醫院普通工作人員的曲松枝幾經提拔成為衛生局科技處處長,汶川地震後調任為成都紅十字會副會長。

文家碧的公開簡歷顯示,2009年11月,她被任命為四川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參与領導四川省紅會在汶川地震災後重建中的工作,這時她也是曲松枝的上級。

2010年,文家碧的頭銜是四川省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

文家碧主持四川省紅十字會工作期間,2011年7月14日,時任成都市紅十字常務副會長的曲松枝等28名個人曾榮獲所謂的「先進個人」稱號。

2012年,文家碧被免去四川省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黨組書記等職,轉任四川省紅十字會巡視員。

2013年1月案發時任成都紅十字會黨組書記。

21世紀經濟報導調查後曾報導,曲松枝長期缺勤,在紅會4年時間里,每天堅持上班的時間不超過31個月,其中2009年上半年缺勤4個月。

周永康的「四川幫」高官被清洗

李春城從2012年12月2日晚被中紀委帶走,截至同年12月中旬,有報導稱,民眾實名舉報,李春城已涉十六大要案涉貪賄數十億元。消息透露, 李春城涉及的多起腐敗案,同周永康家族利益密切相關。

早在1998年,李春城從哈爾濱副市長調任四川成都副市長,而周永康1999年到四川任省委書記,隨後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到2002年周離開四川時,李春城已成周的嫡系人馬。

李春城對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的大肆攫取利益大開綠燈,是周永康和他兒子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

消息稱,周永康兒子在四川的地產項目、石化油品業、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活動得到周系官員的大力支持,其家族的加油站項目也深受其利。四川信託擁有很多國有資產,包括部份五糧液和國窖白酒的股份,其中周永康兒子投資2億元就換回70億的國有資產。

李春城作為周永康的馬仔,其腐敗相對於掌控石油的周永康、曾慶紅家族,以及被稱為中國第一貪的江澤民兒子是小巫見大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