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鞋子炸彈威脅 美籲航空加強安檢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官員19號表示,根據情報顯示,國際進入美國的航班,可能受到鞋子炸彈威脅。國土安全部警告各家航空公司提高警覺,加強安檢措施

美國國土安全部認為消息來源重要可靠,必須優先公告。

「出於謹慎起見,美國國土安全部定期向國內和國際合作夥伴,發佈威脅等相關信息,以努力達成任務,維護廣大旅客安全。」

國土安全部呼籲各家航空公司特別注意乘客的鞋子,也會加強搜身與全身掃瞄檢查。

12年前911事件後,安全部門與航空公司等相關單位對鞋子炸彈提高警覺,加強安全措施。

同年12月,乘客理查德•裡德,在搭乘飛機從巴黎飛往邁阿密途中,試圖引爆藏暱在鞋子裡的炸彈,所幸被其他乘客發現,立即制服,事件平安落幕。理查德•裡德被判終生監禁,仍在監獄服刑。

最新發佈的公告沒有特指哪個炸機陰謀,也與之前針對索契冬奧的牙膏炸彈無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