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無線頻譜拍賣 三足鼎立現狀不改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聯邦政府的700兆無線頻譜拍賣一共進帳52.7億加元,這是無線頻譜拍賣最大的一筆收入。三個最大的買家仍然研科,羅渣士,和貝爾。不過有消費者組織擔心,三巨頭為這次拍賣的花費最終將由消費者來買單。

聯邦工業部長 James Moore:「加拿大的三個最大的全國無線通訊公司都可以從700兆無線頻譜中得到相當大的份額。為他們現有的用戶提供最先進的科技。」

700兆無線頻譜是加拿大迄今為止最高質量的無線通訊,可以穿透建築和牆體。

三巨頭的用戶,將看到他們的信號大大增強,在地下停車場和電梯中也可以保持清晰的通話。

20年期執照的最大買家是羅渣士公司(Rogers),支付32.9億元,研科(Telus)和貝爾則分別花費11.4億元和5.657億元。

Videotron這次衝出魁省大本營,拿下了安省, 阿省和卑詩省的牌照。但有專家認為,Videotron可能會賣給給城訊的新東家。

消費者組織認為,加拿大的手機通訊費已經是全世界最貴的,這次的拍賣並沒有解決競爭不足和價格過高的問題, 可能還雪上加霜。

儘管飽受批評,三巨頭建立的LTE網絡目前是世界領先的。加拿大用戶網絡下載的速度排世界第十二位。

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