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下暴雨 謹防嚴重淹水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經過了一個嚴寒和多雪的冬季,安省的天氣突然回轉,環境部向安省南部和東部發出降雨警報,包括大多地區在內的暴風雨可能會在今明兩天帶來多達50毫米的降雨,市政府提醒民眾,氣溫上升加上暴雨可能會造成水淹。 

如果您的房屋周圍有大量積雪,一旦遭遇暴雨,加上溫暖的氣溫,可能出現嚴重淹水現象,像房屋行人道旁的排水道一定不要讓垃圾或雪堆掩埋,以免雨水集聚導致大面積淹水。 

下午時分先是下起了大雪,根據環境部的降雨警告(rainfall warning),多倫多會於今明兩天迎來多達50毫米的降雨。

兩個分別來自阿省和美國德州的天氣系統移近大湖區,兩個系統將會結合併迅速增強。這個天氣系統將會帶來較暖和的天氣、大量雨水和強風。

氣溫上升可能會導致路面冰雪溶化,路況變得危險,道路及低窪地區更有可能出現淹水

市府交通服務主管 Peter Noehammer:「我們有另外的人員出去尋找被積雪覆蓋的排水信道,並清理打開,市府人員在尋找低窪地區,地下信道,十字路口的角落地區,使水流能順著路邊順利的流到排水信道。」

多倫多市政府提醒公眾,將圍住屋子外牆的積雪清理,並檢查屋頂的排水渠有無阻塞。屋前行人道旁的排水道不要有垃圾。

市府交通服務主管 Peter Noehammer:「如果發生暴雨或者水災,我們請求公眾致電311,特別如果是大路的話,我們會打開下水道口,派出工作人員或者使用機械方式 」

星期四市府已經派出了16組工作人員清理開低窪地區的排水信道,並準備了後備人員,如果連夜或週五早晨有需要可以隨時派出 清理積水。

新唐人記者方芳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