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城選手勇奪自由式滑雪銀牌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週二埃德蒙頓27歲的加拿大男選手Mike Riddle在首次列入奧林匹克賽事的自由式滑雪U 型場地技巧賽(ski halfpipe)上獲得銀牌。

Riddle感謝他父親在後院的焊接工作,父親在捨伍德公園房子後建了很長的鋼管。邁克說「我爸爸鮑勃在後院建造了鐵路而不是溜冰場,我們有一堆管道和一個焊機。這似乎是一個好主意,我確實獲得了樂趣。」 就這樣,在後院Riddle學會了在滑雪中無所畏懼。

自由式雪橇與滑雪板技巧賽一樣在光滑的U 型場地進行,以難度、動作執行和風格為評分標準,有180度旋轉(half cabs),geenies和空中接力(alley-oops)等。Riddle解釋道。「顯然這是不同的事情,我們是兩個雪橇,而不是一個滑雪板,所以滑越中我們可以抓住雪橇。」「你可以看出我們甚麼時候倒退,而在滑雪板卻很難看出,因為它真的只是一個鏡像。當滑雪者在U形管道中要倒退時,你可以看出來。」「裁判官記分要考慮你超出U型管多高,技巧難度,你基本上旋轉或翻轉多少次和你的風格。在空中你抓住你的所有雪橇了嗎?有沒有搖晃手臂?完成的動作看起來容易嗎?要做最好的(得高分的)人要做大的、做困難的技巧動作,並使它看起來很容易做。」「我們和滑雪板技巧賽使用相同的場地,吸引著相同的人群。」

通常在蹦床或跳板上增加滑雪者的空中感,但是Riddle認為最好的訓練是在U 型場(halfpipe)努力訓練。「我們在健身房裡做大量腿部負重(leg-heavy)鍛練, 但與此同時,如果你想要衝刺,你想要每一處都強壯,你就要做全身鍛練。基本上,一個好的U 型場地技巧滑雪者,需要具有真正強有力的而不笨重的腿。」

2011年5月國際奧委會決定將自由式滑雪U 型場地技巧賽(freestyle halfpipe)加入2014年冬季奧運會。但就加拿大來說,U 型場地技巧團隊早是一個有組織的、結構化的國家團隊,據他們的教練Trennon Paynter說:「像邁克這樣的運動員,其中有一些我已經訓練了1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