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時機已成熟 周永康或在兩會被拋出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大陸官方近日公布,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大陸和海外的時政評論專家分析,隨著周永康心腹秘書的相繼落馬,媒體對其關係毫不避諱,周永康案被拋出的時間很可能會是在3月初召開的兩會。

公開信息顯示,48歲的冀文林從1998年到2008年,一直跟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從國土資源部,到四川,再到北京,擔任其秘書。

《財新網》18日的文章暗指周永康說,冀文林與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原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曾在不同階段擔任過同一位前政治局常委的秘書之職。

據報導,冀文林是周永康身邊被查處的第四位秘書。前三位是:原四川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副主任的郭永祥、原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以及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

兩會要確定國安委人選 或拿周永康開刀

大陸獨立時政分析人士華頗笑稱:冀文林年紀輕輕是「火箭式」幹部。「他提升如此的快,是和『康師傅』有關,肯定是和周永康關係非常的密切。」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2014年的兩會將於3月3號開幕。「快開兩會了,周永康的案子是不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呢?」

「兩會召開上要敲定國安委人選。現在習最頭疼的就是政治反對派對他所實行的政策攪局。」華頗舉例說明:「最近對立面接連出招,陳光標到美國的那個鬧劇、離岸資金,再到東莞掃黃,最近熱炒的公務員嚷嚷的要漲工資……」

「這背後的問題都是對立面在調動一切力量,對習近平一些政策打橫炮、陽奉陰違。所以現在雙方在兩會當中可能還要有一輪的生死搏鬥。」華頗總結說,「所以接連打老虎,有可能在兩會之前,把周永康拋出來,來保障兩會的順利進行。」

時機已成熟 周永康或在兩會前被拋出

專欄作家、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博士分析,現在冀文林被抓後,甚至大陸的一些媒體都已經不隱諱的點出周永康的名字了,這說明「公布周永康這個案件的時機已經越來越近,那在兩會之前會公布的可能性比較大。」

章天亮分析,有兩方面的原因:

第一、「冀文林被抓之後,實際上周永康周圍的人基本上他已經清乾淨了。過去給周永康當過秘書的人,郭永祥,還有些做為他的副手的象李春城、像李東生,包括蔣潔敏等等,已經逐步的在被清除。」他認為,「下一步就是把周永康這個案件公布出來。」

第二、章天亮表示:周永康的背後那些「老虎們」也曝光得差不多了。

「一個是陳光標事件,就是他到紐約的時候,重炒天安門自焚的這個騙局。背後很顯然就是曾慶紅跟江澤民,還有羅干、血債派吧。等於是他們這些後台勢力也跳到前台來了。」

「再一個,前一段時間關於離岸資金的解密,也是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這一派的人放的料。因為大家都知道知道他們是大貪官,但是竟然沒有他們三個的資料。」章天亮解讀說,「這個其實已經表明了就是曾慶紅和江澤民他們是這個事情幕後的操作者。」

章天亮進一步分析:「這兩件事做完之後,其實對習近平來說,應該他就比較放心了。因為你再放料的話,也不過是關於貪腐的問題。就是說,你們還有什麼殺手鐧?到此為止!江澤民和曾慶紅沒牌可打!」

「在兩會期間公布,時機是比較成熟的。在人大開會的時候,通過一個相關的決議法案,也等於是可以對倒周這個事情做一個合法性的確認,或這是追訴。」章天亮預計。

處理手法不同 對比薄熙來案和周永康案

外界注意到:對薄熙來,中共在2012年兩會後立刻宣布對中共原重慶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薄熙來進行調查,隨後是免職、雙開,庭審、宣判等一系列公開動作,但是對於周永康,雖然海外多次各派系的放風,但是中共對此至今沒有公開表態。

章天亮分析:「薄熙來這個事情,當時兩會期間,溫家寶一直在等著記者提問,以便回答關於王立軍逃到美領館這件事情,然後藉機把他的態度亮出來。」

「為什麼呢?因為那個時候雙方的力量是處在一種膠著狀態。」章天亮指出,「如果不能夠趕快把劍亮出來的話,一拖就幾個月,等到拖到5月份之後,要籌備18大人事盤子的時候,你再去拿一個薄熙來,可能就拿不動了。所以就是在兩會期間把對薄熙來這個事情必須要作一個了斷。」

從另一方面,章天亮看到:「而且當時確實是抓薄熙來很好的時機,因為薄熙來本人在北京,所以那個時候,這個事情是做得比較急迫的。」

2012年中共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引出了薄熙來謀殺、巨額貪腐、淫亂、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政變等犯罪內幕。

其中在政變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兩個罪行中,目前已有大量信息、報導證實,薄熙來的重要同盟就是周永康。

中共江澤民集團自1999年7月開始迫害法輪功以來,以江澤民、曾慶紅、羅干、周永康、薄熙來等江派核心,對迫害致死上百萬法輪功學員、活摘上萬法輪功學員器官,犯下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等。

對比周永康案,章天亮分析:「而周永康這個事情,其實我覺得習近平已經是勝算在握了,周永康是瓮中之鱉了,甚麼時候拋出來的問題。」

「所以反而不太著急。因為多花一些時間調查,多搜集一些證據,這樣的話有助於把周永康背後的那些更大的「老老虎」也要把他揪出來。」章天亮認為,這是處理手法的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