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年輕用戶 臉書砸190億購WhatsApp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週四,臉書(Facebook)宣佈將砸下190億美元,重金收購智慧手機即時通訊軟件供應商WhatsApp,成為自2001年以來互聯網行業中最大的併購案。

根據雙方的交易條款,臉書將以價值150億美元的股票及40億美元的現金,全權收購WhatsApp

WhatsApp是一款允許用戶在智慧手機上利用網路數據收發短消息的即時聊天軟件,現有活躍用戶4.5億人,在歐洲,南美,非洲及澳洲很受歡迎,並擁有大量年輕用戶。

市場分析師布蘭達•凱利:「如果你回顧一下過去幾年WhatsApp的成長速度,從2億用戶發展到4.5億用戶,比推特還要快。我想臉書可能是希望藉此重新佔領近一兩年正在漸漸失去的年輕人市場。」

有別於在亞洲極為流行的微信,Line等即時通訊軟件裏豐富的貼圖、遊戲、社交等功能,WhatsApp功能單一,介面簡潔,卻吸引了大量用戶,平均每天還在增加約100萬新用戶。

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表示,WhatsApp提供的即時通訊服務具有不可限量的價值,在並購之後,WhatsApp將維持獨立運作,並延續其不做廣告的經營策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