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導春晚感言:「讓老百姓滿意是瞎扯」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日前,馮小剛在接受《人物》雜誌採訪中,談到馬年春晚時稱,讓老百姓滿意是瞎扯,前提是必須讓領導滿意。馮小剛透露,自己當中共春晚的導演,完全是為了還人情債,否則無論是家人、朋友都不會支持他。

導春晚 「不可能有一個人支持你幹這個事」

據《人物》雜誌微博,馮小剛在採訪中直言,「你說為什麼找我,我不太理解,為什麼要開門辦春晚。其實所有的事,他都讓你回到他的那個規矩去。你說讓老百姓滿意,這句話是一瞎扯的話,你讓老百姓滿意的前提是必須讓領導滿意,因為領導不滿意,老百姓看不見,對不對?」「所以我說我對春晚的改造,如果能有10%的話,春晚對我的改造是100%。」

大陸媒體報導,馮小剛曾經在一次「領導」審查春晚時當著所有人的面發火。「領導的意見我肯定聽、肯定執行,但是你們要非要我說你們說得對,這個不行,你們不能否定我一個藝術家的基本判斷。」

當被問及是否家人、朋友支持他做春晚導演時,馮小剛透露,自己做大陸春晚的導演只是為了還人情,「不可能有一個人支持你幹這個事」。

「中國導演戴腳鐐跳舞」

與此同時,BBC報導了題目為《馮小剛:中國導演戴腳鐐跳舞》的文章。據悉,馮小剛最近在給中國一個電視播放的頒獎典禮致辭時,因為談及中國的審查制度而遭禁聲。馮小剛表示,「好萊塢的導演可以在舞臺上跳舞,但我們可能要戴著腳鐐去跳舞。」

馮小剛還在談及自己的作品《一九四二》時表示,「在中國堅持拍現實題材的導演不多,很多人去拍歷史題材的,因為審查會容易些。」

據瞭解,馮小剛導演的電影《一九四二》因為無法通過中共的電影審查制度而一波三折,後經找人才得以通過,於是欠下了人情債。

從電影《一九四二》、《私人訂制》,最後到遭遇春晚吐槽,馮小剛經歷了一個大的人生起伏。他表示,春晚完了之後就想「待著」,「覺得跟這個世界沒什麼可聊的了」,「只要是跟電影沒關係的事,都有意思」。

馮小剛覺得,「這麼多年一部接一部地拍電影,沒有其他的生活。在一個特別窄帶衚衕裡,我長跑,還不是短跑,你怎麼跑,你感覺兩邊都是這麼一個牆,越跑越窄。我是從一個視野很寬的地方跑進了一個衚衕。」

馮小剛在2013年4月的「2012年度中國導演協會表彰大會」上說道:「一個導演寫下一個好的細節的心情,和明明知道這樣好,還要往不好了改時各種折磨,好萊塢的導演受過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