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罰單讓無證移民遭遞解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移民局直登法院逮捕無證移民的做法此前受到非議,已經消失了兩三年。去年11月,無證移民林先生因為交通罰單出庭時,被移民局當場逮捕。這一案件讓無證移民們遭到恐慌。為此,我們專門走訪了移民律師。

41歲的福建籍無證移民林先生去年11月因為交通罰單出庭。但是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在法庭門口等待他的是移民局的辦案人員。被扭送到新澤西移民監獄的林先生受了三個月的牢獄之災。近日由律師開案被暫時釋放。那麼此案會如何發展?林先生是否會被遞解?我們請教了專業的律師。

移民律師李亞倫:「因為他身負遞解令,他會努力消除遞解令。」

從業三十多年的專業移民律師李亞倫認為, 如果林先生能從新開案,他可以提請上訴。

移民律師李亞倫:「此案要到最終聽證的過程會很長,不僅如此如果他敗訴他仍可以上訴,可以向移民局提請上訴雖然耗時很長,也可以向聯邦法庭提請上訴。」

對於此案在無證移民中造成的恐慌,李律師強調如果此前沒有犯罪或是參與黑社會,一般情況下無證移民不會被移民局抓捕。

移民律師李亞倫:「根據2013年紐約市通過的移民法,他們有權舉報下令遞解曾經犯罪,加入黑幫的非法滯留者,而且不幸的是還包括身負遞解令的人。」

和林先生一樣是無證移民的林太太在林先生被抓時僥倖走脫。林先生在監獄期間,兩個孩子一直哭鬧著找爸爸。他們表示只想平平安安的過好自己的日子。

新唐人記者李蓮、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