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公所便民服務 義工頂梁受表彰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紐約華埠的中華公所,為社區提供公民入籍等十多項免費服務。今天,中華公所為參與服務的每位義工頒發獎狀,感謝他們的付出。請看報導。

吳淑嫻、何景文、林慧秀、陸澤權這些名字可能社區裡的人很少聽說。不過,來中華公所可以免費申請政府樓、糧食券,政府援助,卻是人們熟知的服務。

在中華公所,從週一到週五都有不同的免費便民服務。從英文書信閱讀到申請醫療福利的白卡和紅蘭卡,都可以看到這些義工的身影。陳傳銘先生幫助社區人士填寫入籍表格。
「到現在作了10年了,幫助了超過1000人以上。」

在政府醫療部門工作的吳淑嫻退休後,來中華公所作義工。

「因為現在唐人街還沒有人完全明白,醫療保險,特別是歐巴馬的全民醫療保險,從A到Z,很少有人清楚,我是極少數知道的人中的一位,所以我想來幫助大家,不要讓自己的知識浪費掉。」

沒有現金獎勵,一張張獎狀卻承載著社區滿滿的感激之情。中華公所的十多項免費服務,一直延續至今,義工的無私奉獻功不可沒。在義工的鼎力支持下,中華公所計劃增加法律諮詢和免費電腦班等新服務。

新唐人記者安心、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