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創七個月新低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製造業的活力仍然沒有得到恢復。具有風向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兩月創新低,2月产出指数初值為49.2,比1月的50.8仍有所下降,再創7個月來最低。

2月20日,滙豐銀行公布了對主要是中小型私人企業問券調查的數據:中國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48.3,比上月的49.5又有下降,創7個月來的新低。

今年1月份的PMI是49.5%。50點被認為是經濟繁榮的枯榮點,中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連續兩個月位於榮枯界線指標50之下。

《法新社》引述滙豐銀行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2月份滙豐中國製造業PMI初值進一步下滑,新訂單和生產落入收縮區間,這反映了去庫存活動的影響。他判斷說,隨著去通脹壓力的增加,中國製造業增長的動能也許正在放緩。中共官方數據顯示去年的通脹率為2.5%。

《德國之聲》報導說,渣打銀行經濟學家格林認為,從銀行的眼光看,這是一種衰弱的表現。企業已連續4月裁員,訂單規模也連續7月縮減。美銀美林在一份分析報告中稱,「目前的種種跡象顯示,不會很快恢復加速增長。」

專家預計,今年中國的經濟增長率將是7.4%。這個在歐洲完全無法企及的數字在中國是一個底線,有了它,才能避免勞動市場出現危機以及由此產生的社會動亂。此外,中國經濟的冷卻還可能加劇新興國家的動蕩,一段時間來,那裡的不穩定也在股市上表現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