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慶:簽名支持人權公約 父母妻女遭警察威脅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訊】陳子亮,是一位推廣普及公民意識的熱心人士,無論在中國民主黨杭州的吳山茶會,還是在公民閱讀沙龍等不少地方,我碰到過他好幾次,大家都喊他「阿亮」。阿亮熱情但不失理性,尤其他對於人生、社會的樂觀通達,整天笑眯眯的,給我留下的深刻的影響。

但昨天傍晚我再次遇到阿亮,卻看到他氣色不太好,似乎很鬱悶。我就很隨意地問他「怎麼啦?阿亮,看上去很不開心!」

阿亮答道「叫我如何開心得起來?老家的國保都來威脅我父母了!」

我吃了一驚,「竟有此事,到底發生了什麼?」

阿亮告訴我「今天早上9:00左右,我接到了家父從老家縉云(屬浙江省麗水地區)打來的電話,說縉云公安局的國保找上門來了。我剛想問他國保找我幹啥?父親隨即就讓國保與我直接通話。國保問起最近由杭州王成律師發起的千萬人簽名要求全國人大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事情,讓我不要參與」,「我在電話裡明確告訴縉云國保:我們只是爭取公民權利沒有什麼錯,更何況是聯合國倡議的」,「國保就對我說:聯合國希望我們實行資本主義,你也參與?」,「我回答他(國保):我不管什麼主義不主義,我只要求公民權利,我們之間有什麼事你可以直接找我溝通,請不要去嚇唬家中老人」。

我打斷阿亮的話,評論道「縉云國保竟然會對你做出如此下三濫的舉措,他們還停留在文化大革命時代的思維與作風」。

阿亮接著說「縉云的國保不僅對我如此可惡,我還有一個縉云老鄉,名叫胡金照,也參與了支持《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簽名,當地警察早在前一天就去威脅他了,警察還向胡金照問起他女兒的在哪兒上學?」

阿亮很疑惑:「我真搞不懂,中國政府早在十多年前(1998年10月5日)就簽署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如果長期拖延不決,會失信於國際社會。所以敦促盡快批准該項人權公約,不僅有利於提升和保障中國公民的人權,也有利於確立中國大陸的國際地位,我們要推動社會進步,而國保卻要從中阻撓」。

我開玩笑地說「阻撓歷史與時代的進步,甚至復辟專制、壓迫人民,開歷史倒車!在中國近百年革命史中將這種勢力形象地稱之為反動派,那可是要打倒的噢!」

阿亮面露慍色,繼續說「縉云國保到我家找上我父母候,倆老反應很激烈,說要跟我拚命,要死在我面前。我不知道他們(國保)跟我爹娘到底說了些什麼,竟然讓他倆如此害怕。趁著現在還能夠發出我自己聲音的時候,我要作出如下聲明:假如我的家人因為我的事情而遭遇不測,都是他們搞的!」。

我說「這件事,很嚴重,應該曝曝光報導一下,是否可以公開您和胡金照先生的電話?便於他人的關注或後續報導」。

阿亮除了告訴我他自己的電話15824186158外,還告訴了我胡金照先生的電話13775034530。

今天中午,我抽空撥打了胡金照先生的電話,證實了阿亮所言:是縉云胡金照老家警察找到他的妻子,除了要家屬勸金照不要參與敏感的政治活動外,的確說過「你小女兒在村裡小學,我們瞭解,你大女兒現在在哪裡上學?你不告訴我們,我們也能找到」。我從電話那頭胡金照先生罵這種脅迫家屬的行徑「無賴!無恥!」聲中,也明顯感覺出了他的憤怒。

最後,我問胡金照先生「如果有媒體想進一步瞭解情況,您是否願意接受採訪?」

金照爽快地回答「我的電話號碼在我自己的微博中早就公開,你要在其他地方公開,我不會有意見的」。

2014年2月20日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