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助環保 新資料庫追蹤全球伐林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谷歌(Google)、環保人士與多國政府合作,20日公布了1個能追蹤伐林情形的先進資料庫。將透過定期更新,以高解析度顯示全球各地的森林消失情形,希望能藉此提高執法能力。

據中央社報導,globalforestwatch.org這個免費使用的資料庫操作簡易,訴諸對象是政策制定人士與購買林地的企業。任何人都能上網檢視資料庫,包括希望避免非法生產的棕櫚油買家在內,以及查證受到保護的森林範圍。

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執行長史迪爾(Andrew Steer)表示,目前的問題不在政府的意願,或是森林法規是否完善,而是無法得知森林遭砍伐的實際情況。

根據谷歌與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提供數據,從2000年至2012年,約230萬平方公里的森林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