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衝突雙方繼續就政治危機進行談判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 (美國之音電) 旨在解決烏克蘭暴力政治危機的談判星期五繼續進行,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星期四經歷了自蘇維埃時代以來最血腥的一天。

烏克蘭政府與反對派代表之間的談判在德國、法國和波蘭外長的調停下進行。

儘管雙方星期三宣佈實行停火,防暴警察和反政府抗議者星期四又爆發衝突。地方官員說,有39人喪生,使三天來的死者總數增加到至少69人。

但協助抗議者的醫務人員說,星期四有70 到100人死亡,有些人死於政府狙擊手的槍下。據報另有幾百人受傷。

此外來自西部城市利沃夫的視頻畫面顯示一片混亂景象,反政府抗議者向政府大樓投擲燃燒彈,有些警察拒絕進行干涉。

星期四白宮表示,烏克蘭安全部隊用自動武器向本國民眾開火的畫面令人感到憤怒。美國發表聲明,呼籲亞努科維奇總統「立即從基輔市中心撤回他的安全部隊,並尊重人民和平抗議的權利」。該聲明還敦促抗議者「以和平方式表達自己的意願」,並強烈要求烏克蘭軍方「不要捲入能夠、而且應當通過政治途徑來解決的衝突」。

在布魯塞爾,歐盟外長在週四的緊急會議上同意制裁被認作策劃烏克蘭首都這場暴力行動的烏克蘭官員。制裁措施會包括禁止發放簽證、凍結資產及限制向烏克蘭政府出口防暴設備。華盛頓方面週三也施加了類似的制裁。

亞努科維奇和反政府抗議領導人星期三曾同意休戰,並表示休戰是為了「社會和平而結束流血並穩定局勢」。然而,休戰狀態在幾小時後即告破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