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被Facebook收購 沒進中國就對中共說No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 2月19日WhatsAppFacebook斥巨資190億美元收購後,將保留原品牌,繼續採用獨立運行模式。對於開拓中國市場如何面對中共當局的問題,WhatsApp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簡•庫姆(Jan Koum)表示:「我們不會妥協。」

即時通訊應用軟體WhatsApp公司擁有50多名員工,每月活躍用戶達4.5億,每日新增用戶超過100萬,零廣告,不分析用戶信息是該公司的原則。WhatsApp通常可免費試用一年,往後需付年費,每年收費0.99美元。

WhatsApp能夠在多個智能手機平台上使用,除了傳送文字外,亦可以傳送圖片、錄音、視頻、用戶的身處位置及聯絡人信息。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據Facebook方面介紹,被收購之後,WhatsApp將保留其品牌,繼續按該公司處理用戶信息的原則獨立運行。在回答是否會為了打入中國市場向中共當局妥協的問題,他表示:「我們不會妥協。」

分析人士認為,購買下WhatsApp將給Facebook進入中國帶來契機,因為WhatsApp在中國沒有被封。對於比較窮的國家手機服務收費昂貴,民眾發簡訊和打電話都受限制,這款軟體的優勢是讓人們可以通過無線網路交流。WhatsApp是全球簡訊產品,Facebook借用WhatsApp的國際形象可以贏得一批受教育水平較高的中國用戶。

香港《南華早報》發文稱,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多次表示,希望打造一個真正的全球性產品,中國也是這一計劃的一個重要部分。他曾多次訪問中國,外界甚至猜測,他可能與百度討論過合作問題。

2012年,Facebook以驚人的10億美元收購了照片分享應用Instagram。目前Facebook用戶已經可以將賬戶與Instagram關聯,如果Facebook賬戶再與WhatsApp關聯的話,在如今全球在線社交網路服務網站擴張激烈的競爭中,威力可想而知。

不過也有人士擔心,中共一旦感覺受到威脅,就會對WhatsApp進行封鎖。目前同Facebook一樣被完全封鎖的社交網站還有Twitter,Google+,YouTub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