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爪下8個月 菲遭綁姐妹獲釋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被菲律賓南部被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绑架了8个月之久的1對菲律賓、阿爾及利亞混血姐妹,終於在20日下午獲得自由,目前两姐妹正在医院接受体检。

据中央社报导,菲律賓西民答那峨島軍區司令葛瑞羅(Rustico Guerrero)中將2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從事電影拍攝工作的班巴爾姐妹(Nadjoua Bansil和Linda Bansil),20日下午將近5時在蘇祿省(Sulu)帕蒂古鎮(Patikul)被海軍陸戰隊人員接回。

葛瑞羅說,在軍方加強清剿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勢力的情況下,這對姐妹花得以趁隙脫逃。

但警方高層人員透露,阿布沙伊夫最初索討5000萬披索的贖金,後經家屬討價還價,以較少金額成交。

班巴爾姐妹是於2013年6月22日在帕蒂古鎮被綁架,她們當時正在拍攝貧窮咖啡農紀錄片,據稱還曾透過與當地穆斯林的關係,取得「安全保障」。軍警人員當時認明綁匪為阿布沙伊夫組織旗下蒙多克(Aljini Mundoc)指揮官的人馬。

葛瑞羅說,2人正在當地醫院接受體檢,完成之後將飛往馬尼拉。

阿布沙伊夫是與蓋達組織勾結的菲國恐怖組織,活躍於蘇祿省一帶,以綁架籌措開銷及恐怖行動經費,目前手中仍握有10多名菲籍及外籍人質。

今年2月8日開始,軍方對阿布沙伊夫展開清剿作業,但16日清晨,疑似阿布沙伊夫份子又在蘇祿省(Sulu)和魯鎮(Jolo)動手綁架了工程師兼傳教士薩立納斯(Bonifacio Salinas)和他的妻子。

軍警人員表示,阿布沙伊夫綁架模式已開始出現變化,犯案對象過去多為外國人,現在連在地居民也成綁架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