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幸福州 北達科他登榜首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調查顯示,在過去幾年,夏威夷一直霸占全美最幸福居民的寶座,不過今年卻被北達科他州擠下,該州獲選福利調查指數年度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20日)由蓋洛普民調(Gallup)與「健康之路」(Healthways)健康顧問公司,聯合發表的2013年「蓋洛普健康之路福利調查指數」(Gallup-Healthways Well-Being Index)得出上述結論。

從2008年以來,每年公布的該項調查指數,調查全美各州,最幸福的居民大多住在哪些地方。

在過去幾年,夏威夷一直獨占鰲頭,不過,北達科他州這次卻將夏威夷擠下,獲選福利調查指數年度冠軍,在總分100分的評鑑中得到70.4分。排名第2的是南達科他州得分70分,夏威夷得到68.4分落居第8。

負責這份調查的研究主管威特斯(Dan Witters)指出,雖然北達科他州在這項排行榜中從未得過第一,但經常入圍前10名,而且排名不斷進步。

他表示,夏威夷居民的職場滿意度在2013年呈現大幅下跌,當地民眾在評估未來時感到較不樂觀,每天感受到的壓力增大,煩惱事兒也比以往幾年變多。

在這項調查中,蓋洛普共對來自全美各州的17萬6000名民眾展開問卷調查,衡量幸福指數的6大領域分別是:生活評估、情緒健康、工作環境、身體健康、健康行為以及食物、住所、乾淨水源與醫療設施等基本條件的取得是否便利。

這次排行位於前10名的州依序為: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內布拉斯加州、明尼蘇達州、蒙大拿州、佛蒙特州、科羅拉多州、夏威夷州、華盛頓州和愛阿華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