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在白宮會晤達賴喇嘛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宣布,2月21日,總統奧巴馬在白宮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舉行了會晤。據路透社消息,這次會晤,大約持續了一小時。

路透社報導,這次奧巴馬選擇在白宮地圖室會晤了達賴喇嘛,而不是橢圓形辦公室,是對北京當局強烈抗議的一個小小讓步。

因本次會晤沒有對記者開放,目前兩人會談的內容尚不清楚。

這次是奧巴馬繼2010年和2011年後,第三次以總統的身份會晤達賴喇嘛。2月20日,當會晤的安排公佈之後,中共方面曾多次公開表示「堅決反對」、「已經提出嚴正交涉」等。美國國家安全委員在會議進行時,發推文:「總統正在會晤達賴喇嘛,達賴喇嘛是一位在國際社會受人尊敬的宗教和文化領袖。」

20日,白宮發言人海頓也曾強調,奧巴馬接待的是,宗教及文化領袖達賴喇嘛。她說,美國關注當下中國藏區日益惡化的人權問題,將持續敦促北京政府與達賴喇嘛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進行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