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2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環球直擊】2月21日完整版(2)

提要
邁向解危 烏克蘭總統承諾提前選舉
印地安部落爆槍擊 婦女殺4人
奧巴馬21日會見達賴 中共威脅不準
美郵政郵票名單外流 喬布斯入列

邁向解危 烏克蘭總統承諾提前選舉

烏克蘭爆發大規模的血腥衝突、震驚國際、在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下,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終於願意對讓一步,2月21日和反對派領袖簽署和平協議,承諾 重新組織聯合政府,提前舉行大選,也使得這場危機,有可能落幕。

在歐洲聯盟3國外長斡旋下,經過徹夜的談判,雙方終於有了初步共識,21號,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和三位反對派領袖完成協議簽署,協議內容包括提前舉行總統選舉,9月之前完成修憲、48小時內恢復實施2004年憲法,並在10天內組成聯合政府。

親亞努科維奇的烏克蘭議會副主席說,總統作出前所未有的舉措。

烏克蘭議會副主席ANNA GERMAN:「總統已經做了前所未有的決定,今天,無條件就是希望能夠停止流血衝突在發生,換取烏克蘭的平靜和和平,烏克蘭總統已經初步承諾要提前舉行總統大選,回歸到2004年憲法,重新組織聯合政府。」

烏克蘭延燒三個月的反政府抗爭,至今終於有了轉機,亞努科維奇承諾組聯合政府和提前選舉,不過選舉日期還沒確定。而消息傳來,多日來陷入緊張衝突的基輔廣場,在21日白天,似乎平靜了許多,數百反對派人員聚集於此。

示威者MIKHAILO:「他沒有別的選擇,只能提前舉行大選,人民是被迫採取這樣的抗爭,希望要有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總統,我認為新的選舉,將可以讓我們建設新的政府,更接近歐洲,更貼近人民。」

烏克蘭反政府抗爭在18日突然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之後一度停火談判破裂,衝突再起,警民死傷慘重,這也是蘇聯解體以來、烏克蘭最嚴重的血腥抗爭事件,消息傳來,震驚國際社會,美國國務院宣佈對烏克蘭政府20名官員禁發簽證,歐盟也決議對侵犯人權的責任人實施制裁,如今,在強大壓力下,烏克蘭總統終於讓出一步,衝突可望落幕。

新唐人電視李日京綜合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烏克蘭危機解析

近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警察向抗議示威人民開槍殺戮導致局勢進一步惡化。截至本週四2月20日,已經有至少67人被打死,500多人受傷。國際社會普遍對亞努科維奇政府血腥暴行進行譴責,而歐美國家更對烏克蘭政權責任人有針對性的制裁:包括凍結資產和簽證禁令;同時禁止出口烏克蘭可能用來鎮壓人民的設備。烏克蘭危機的實質是甚麼?對歐洲和世界局勢有甚麼影響?國際社會的制裁將起到甚麼作用?事態將如何發展?

美東時間今晚9點半到10點,本臺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將邀請專家學者對烏克蘭危機進行解析,歡迎觀眾朋友撥打熱線提問或發表高見。熱線號碼:646-519-2879。

索契女冰賽加時逆轉 加拿大四連冠

索契冬奧會女子冰球賽昨晚上演精彩一幕。美國隊先是以0:2領先,但在比賽的最後四分鐘,衛冕冠軍加拿大隊後發製人,連追兩分,在加時賽中越戰越勇,再得一分,以3-2險勝美國隊,實現四連冠。美國隊獲得亞軍。

距離比賽結束還有54.5秒,美國隊仍以2:1領先。姑娘們們似乎已經感受到了手握金牌的喜悅。然而,就在這不到一分鐘時間,加拿大隊的寶林攻進一球,終場前將比數追平。

壓哨得分讓加拿大隊士氣大增,延時賽中,她們越戰越勇,普林再進一球,將比分改寫成3:2。加拿大隊短短几分鐘內上演大逆轉,奪得金牌。

比賽前56分鐘,美國隊表現出色,杜格甘和卡朋特先後建功,維特完成28次救險確保城門不失,為美國隊確立2:0的領先優勢。

賽後兩隊分別召開記者會。

加拿大冰球隊球員普林:「感覺太好啦。這歸功於全隊的努力。我真為我們隊驕傲。我們今年過關斬將,圓滿成功,太榜了!」

此前結束的銅牌爭奪戰同樣動人心弦,瑞士隊在0-2落後的情況下後發製人,最終以4-3險勝瑞典隊,奪得銅牌。

歐巴馬21日會見達賴 中共威脅不准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週五稍晚在白宮會見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人權組織表示,這將有助於提高人們對西藏人權問題的關注。

週四晚,白宮消息指出,達賴喇嘛將以宗教及文化領袖的身份接受歐巴馬的接見。

此次會見得到了許多人權組織的支持。自由西藏組織在英國發起的聲明稱,「中共沒有權利告訴民主國家的領導人,他們不能會見甚麼人,更何況被會見的是一位精神領袖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這次會面,引起中共外交部強烈抗議,威脅若美國不取消會見活動,將引發嚴重的外交後果。這次是歐巴馬第三次在白宮接見達賴,之前2010年和2011年的兩次會面,中共也強烈抗議,令中美關係一度緊張。週四晚,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海登強調「美國關切西藏情勢持續緊張 和人權情勢惡化等問題。」

自1950年來,中共不斷對西藏施加高壓政策,以及宗教和文化的迫害活動,近年未見緩和,2009年到現在,已有超過126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暴行。

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

印地安婦女攻擊部落4死2傷

北加州俄勒岡州邊界印第安部落週四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一名婦人持槍射擊之後,再用屠刀殺人,造成4人死亡,2人重傷。目前兇嫌已經被警方羈押。

事件發生在一個美洲印第安部落辦公室。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現年44歲的前部落領導雪瑞•羅德(Sherrie Rhoades)在驅逐她的聽證會上亂槍射擊,子彈用盡後,再拿出屠刀殺人。

警長表示,1名傷者負傷跑出建築物向警方求救。警方趕到後,嫌犯已經跑出建築物,手裡還拿著屠刀。警方隨後把她制服,關押在監獄。

2名傷者情況危及,被直升機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急救。4名死者為分別為2男2女,其中一名是當地部落的首領,週五安排驗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北京嚴重霧霾 當局發佈黃色警報

星期四,北京發佈了重度污染警報,要求居民在未來3天,減少戶外活動,盡量使用公共交通。這是自去年10月公布顏色預警系統以來,當局首次使用。

北京市環保局在其網站上,發佈了黃色警報,屬於第二等級嚴重污染。

星期五早上,北京的天空被濃密的霧霾籠罩。PM2.5數據已經達到350,遠遠超過允許範疇。

在上班高峰時間,因為能見度低,汽車只能緩慢地開著,像蝸牛爬。

儘管當局斥資150億元,要提升空氣質量,但似乎霧霾發生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嚴重。

25歲張先生:「北京的空氣呀,簡直就是一個蒸鍋,在裡邊各種煙、各種霧、各種霾、(人體)整個就是一個吸塵器。」

本月稍早,一份官方報告稱,北京污染嚴重,已經「不宜居住。」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曹順利深度昏迷 警方催家人取保

被中共當局關押在看守所的北京人權活動家曹順利,2月20號被送入醫院急救,並陷入深度昏迷狀態,此前一直拒絕讓曹順利辦取保候審就醫的北京當局,現在卻催促家人辦理保外就醫。目前曹順利已被轉到北京309醫院,但病情沒有改善。

2月20號中午,曹順利的弟弟接到看守所的通知,說曹順利病危,被送到北京市清河999醫院急救中心。

曹順利的弟弟馬上通知了曹順利的代理律師王宇,隨後,家屬和律師等人一起趕往醫院。

曹順利的代理律師王宇:「她弟說曹順利現在昏迷,插著呼吸機,也不能講話,非常嚴重。問病情怎麼樣,然後醫生他不回答,吞吞吐吐,所以我們覺得不太好,我分析可能她生命有危險。」

曹順利的代理律師王宇說,警方禁止律師看望曹順利,而且醫生也拒絕向家人透露曹順利的病情。

因前一天去醫院探視曹順利,被警方軟禁在家的北京訪民寧津霞也表示,警方不讓她們見曹順利。

北京訪民寧津霞:「我們趕緊去了,去了以後根本沒看見,就不讓看,然後就談甚麼呢?取保!人都那樣了怎麼取保?」

據王宇介紹,曹順利患有肝病,但是看守所拒絕給她治療。之前,律師多次提出取保候審,讓曹順利就醫,也都遭到當局的拒絕。

因家人沒有辦理取保手續,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的曹順利已被轉到了北京309醫院。

51歲的曹順利長期爭取民間參與中國「國家人權報告」的編撰工作,去年9月,她在準備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會議時,在北京機場被抓,被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港反滅聲護新聞自由 臺學者引以為戒

香港本週日(23日)將舉行反滅聲大遊行,抗議港府近期一連串打壓新聞自由的行動,對此,台灣學者也表示聲援,認為應該引以為戒。

向來被視為亞洲媒體最自由多元化的香港,如今卻面臨新聞自由一再受到嚴重侵害,香港記協與多個團體,這個星期天要上街頭,高呼「反滅聲」。

前年為抵制中共硬推行洗腦國民教育科,12萬香港人佔領政府總部的畫面,震驚國際,過去香港不是不曾發生公民運動,只是這幾年,頻率變多、聲勢高漲。

台灣守護民主平臺理事劉靜怡:「隨著北京政府的控制跟打壓越來越明顯,或者是說越來越無所忌憚,那這種所謂的反彈就越來越強。」

明報撤換總編輯、媒體報章廣告被抽起、敢於批評時政的名嘴被封麥,諸多北京干預香港媒體的行徑,「記者無疆界」公布2014年全球新聞自由度」報告分析,中共利用政商影響力損害香港、澳門與台灣媒體的獨立自主。

台灣守護民主平臺理事劉靜怡:「在一個所謂的全球貿易體系裡面,在中共的陰影之下,一路走到今天這樣的狀況,甚至開始擔心他們本來在過去英國統治時代所建立起來的一些法治傳統、自由理念、人權狀況,可能都開始有一些崩壞的狀況,很可能台灣在中國因素的影響之下,其實也可能是這樣子走的。那我們到底應該怎麼樣看待香港這個例子,而且應該怎麼樣去好好地聲援香港的朋友,我想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當媒體老闆憂心危及政商利益而不願觸怒北京,守護民主價值,成為港臺公民,必須共同挺身而起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美郵政郵票名單外流 喬布斯入列

美國郵政總局(U.S. Postal Service)一份郵票名單遭到外流,被迫提早曝光。到底2014與2015郵票上會出現哪些頭號人物,一起來看看。

美國郵政總局如果想表彰某位傑出貢獻人才,就請相關人員選出適當人物。然後由設計師設計描繪,把傑出人物印到郵票上。通常到郵票面世前,大家都會保守秘密。

不過,華盛頓郵報取得了一份可信度極高的郵票外流名單。名單內已經設計完成,通過審核的有NBA傳奇巨星威爾特‧張伯倫( Wilt Chamberlain )。已經在設計階段的名單包含搖滾歌手詹尼斯.喬普林(Janis Joplin)、吉他手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以及深夜秀電視節目主持人約翰尼•卡森(Johnny Carson)。

另外,由於賣的太好,貓王(Elvis Presley)郵票將在2015年重新發行。這款郵票首次在1993年推出,價值29美分,至今仍是最暢銷郵票。

預計2015年發行的郵票還將看到蘋果公司聯合創辦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的身影,據信將吸引大批郵票收藏家搶購。

歐巴馬總統與前總統喬治•布希也一起出現在2016年的郵票名單上。

不過,郵政總局行政主任蘇珊•麥高恩(Susan McGowan)表示,華盛頓郵報取得的這份名單隨時都有可能改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2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HP兩大事業成長 營收有起色

美商惠普受惠於兩大事業體營收成長,第一財季營收達到282億美元,略低於去年同期,衰退幅度不如分析師先前預期的嚴重,淨利為14億美元,同比增長16%,每股獲利0.9美元,優於市場預期,惠普對今年前景更為看好,將全年獲利目標從原先預期的每股3.55到3.75美元,小幅調升為3.60到3.75美元。

裁員趨緩 美初申失業救濟減少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星期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3,000件,達到33.6萬件,顯示即使寒冬天候不佳,拖慢製造到房地產等產業,但是資方在裁員上仍有所克制。市場分析師認為,裁員趨緩將為徵才加速奠定基礎,因為隨著天氣逐漸轉好,經濟成長動能開始增強的時候,就業成長氣勢也會起來。

蘇格蘭皇家銀行 撤投銀業務

消息指出,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計劃大舉撤離投資銀行業務,同時退出美國、亞洲市場,並且計劃在未來幾年,將目前全球12萬名員工,裁減4分之1的人力。

OECD:全球面臨低增長 高失業時代

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提出警告表示,全球正面臨一個新的低成長時代與居高不下的失業率,如果要避免這樣的風險,需要大刀闊斧的改革,以提升生產力,減少貿易障礙,並且將稅收從勞工轉向消費及財產繼承上著手。

神韻觀眾:女高音一開口 我就感動得哭了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科州丹佛的兩場演出,場場爆滿。在許多觀眾被舞蹈和服裝之美深深震撼之時,也有許多音樂家在細心體味神韻的音樂之美。來看報導。

音樂家Jason Moon愛好廣泛,不僅能演奏多種樂器,也喜歡習練武術。他非常欣賞神韻音樂中的東西方融合。

音樂家Jason Moon:「第一次女高音在鋼琴伴奏下唱歌時,我注意到東方音樂裡有半音,但西方音樂裡沒有。我是從樂理角度講,西方音階漸進和東方音階漸進的結合,非常有意思。非常美好。」

Jason Moon表示,要排演出這樣一臺晚會,不知道需要付出多大的心血。

音樂家Jason Moon:「我一年前來看過,非常喜歡,這次我不知道會是全新的節目,這是一個美好的驚喜。演出太壯觀了。所有參與的人得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有這麼令人驚豔的演出啊。是我看到的最好演出之一。我太喜歡了。」

除了音樂之外,神韻歌唱家的表演,也讓觀衆感動的流淚。

家得寶行政人員Claire Secrett:「當第一個女高音開始演唱時,我就哭了。歌聲太美了,我太感動了。我並不懂中文,當然天幕上有英文翻譯,但歌聲中所蘊含的一切到達生命深處,讓我歡喜。」「她歌聲中的熱情,讓我在情感上完全與樂曲相通,是語言無法描述的。」

觀衆還表示,神韻的舞蹈無與倫比,帶給人純粹的美。

家得寶行政人員Claire Secrett:「舞蹈無與倫比。我希望再看一場,我太喜歡神韻了,這麼富有能量,朝氣蓬勃,充滿歡樂。」

音樂家Jason Moon:「在去年和今年的神韻中,我很驚喜的看到了男演員的舞蹈中有武術的底子。舞蹈中的武術動作,去掉了暴力的成分,只帶給人純粹的美,真是太好了。」

對於神韻爲復興中華文化所做的努力,觀衆深深的感激。

家得寶行政人員Claire Secrett:「感謝所有讓神韻成為現實的人。必須把中國文化之美保留下來,和全世界分享。」

目前神韻的四個演出團正在亞洲及美國多個城市同時上演。

新唐人記者曾錚美國丹佛報導

「牽不到你的手」寶弟堅強忍淚綵排

資深藝人高凌風血癌驟逝,兒子「寶弟」葛兆恩,20日受邀錄製特別節目。綵排時寶弟帶來《冬天裡的一把火》、《牽不到你的手》兩首高凌風的經典曲目。

高凌風兒子寶弟《冬天裡的一把火》:「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光照亮了我,我雖然歡喜,卻沒對你說,我也知道你,是真心喜歡我。」

錄影現場,穿著父親的西裝外套的寶弟,一舉一動格外賣力,希望將高凌風的代表作《冬天裡的一把火》詮釋到最好。綵排中,寶弟也想起過往父親對自己演出技巧的指導。

寶弟:「每次綵排完的時候,爸爸都會罵我。因為我綵排都表演得很爛。對,他說,綵排就是要用力唱出來,看著我,要有那個fu。」

唱到第二首「牽不到你的手」時,歌詞情境觸動寶弟當下的情緒,讓他數度哽咽。

高凌風兒子寶弟《牽不到你的手》:「為何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牽不到你的手)。」
高凌風兒子寶弟《牽不到你的手》:「噢,爸爸,為何你走的匆匆,來不及告訴我,來不及告訴我,你就走。」

強忍著淚水,寶弟最後還是打起精神,繼續以歌聲緬懷父親,重現高凌風舞臺上的瀟灑模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育華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