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協助周永康 京國安局長落馬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中共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21號突然被宣佈免職,引起輿論關注。外媒引述中共高層官員消息說,梁克因涉嫌以未被批准的方式和渠道協助周永康,已經被當局扣留調查。

據《中新社》報導,在2月21號舉行的北京第十四屆人大第九次會議上,一批中共官員人事任免名單出爐,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被免職。

《紐約時報》21號引述3名中共高層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梁克涉嫌將竊聽到和從線人口中得到的情報,非法交給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1月上旬就被「中紀委」的人帶走扣留。

此前也有外媒報導,有傳言說梁克涉嫌監視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蹤,幾個月前已經被「雙規」調查,這次梁克被免職的消息間接證明了這些傳言。

北京時事評論員華頗:「那麼多官員接連落馬說明甚麼?周永康就是培養自己的黨羽,所以中共要整倒他,會非常非常的麻煩,必須要把他底下的人馬和設置的暗樁刨出來,梁克就是周永康任職政法委期間豢養的手下,所以把周永康最終(康師傅)出鍋,必須要把這些馬仔給清理乾淨,所以梁克的倒臺那是必然的。」

據公開資料顯示,今年42歲的梁克是2007年周永康十七大當選政治局常委、成為掌管全國公安、國安、政法系統最高官員期間,被周永康提拔升任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時只有36歲。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