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鐵路工會暫緩罷工 繼續談判

【新唐人2014年02月23訊】長島鐵路工會罷工時間可能會推遲到七月,下週,工會與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將在華盛頓DC,進行新一輪談判,一旦罷工,將影響每天30萬名乘客,給紐約的公共交通造成混亂。

週五,紐約長島鐵路工會的領導人宣佈,暫時不罷工。之前,他們曾威脅說要在3月份進行長期罷工,爭取漲工資和更好的待遇。

昨天,大都會運輸署和工會已經同意,下週,將于于華盛頓DC,在國家調解委員會的主持下再次進行調解。大都會運輸署此前已經拒絕了總統應急委員會提議的一個為期六年的集體勞工合同,每年加薪2.83%,以及增加醫療保險的供款額。

運輸署說,如果不改變現有的工作規則,他們沒有辦法加薪,這些改變包括:消除某些輪班的補貼,減少加班補償費,把帶薪假期減少兩天。而工會拒絕對長島鐵路現有工作規則作任何改變。

談判限入僵局,一場大罷工可能隨時開始。週三,十二名紐約議員組成的代表團給運輸署寫了一封信,希望他們放棄強硬的立場以避免罷工。工會本來打算三月二十一日開始罷工,但是運輸署的回應讓他們暫時停止。

工會總裁John Samuelson TWU Local:「如果紐約下州的議會代表團沒有參與調解,運輸署可能不會請求第二個冷卻期,工會就會在三月二十一日舉行大罷工。」

鈑金航鐵運輸聯盟主席Anthony Simon:「每個人需要知道,不論有沒有勞工協議,鐵路工人為他們的專業技能和完成的工作感到驕傲,甚至運輸署的管理層也不得不一再的表揚工人。但是不幸的是,管理層並不認為工人值提漲工資。」

長島鐵路的工人從2010年起就沒有勞工合同,這使一些工會成員十分不高興。

運輸署發言人在一個聲明中說:「長島鐵路的僱員一直是全國輕軌系統僱員中薪水最高的,指責工會對於加薪一定會導致乘客車資增加視而不見。」

運輸署的總裁彭德蓋斯說,談判將於下週在DC進行,希望能避免七月的罷工。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