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科技館 遊戲中激發學習興趣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333)紐約科技館從17號,開始了一年一度的科技週,每天都為小朋友們準備了不同的科技主題,讓孩子們在遊戲的時候,激發興趣、還能學到不少的知識。

說到納米科技,如果我告訴您納米有多麼小多麼小的話,是非常抽像的。其實,相信您也知道,納米科技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無處不在的,比如我手上的這部手機,它的芯片就是用納米技術製造的。現在紐約的學校正在放長假,我身後的紐約科技館,為此舉行科技週,讓小朋友們了解最新科技和日常生活的關係,今天的主題就是納米技術。

在納米技術展位上,解說員把納米粉末倒入容器,再倒水進去,很快水就被吸收,納米粉末結成了果凍一樣的形狀。

紐約科技館解說員Thomas Nguyen﹕「納米應用非常廣泛。」

其實,當天的展廳裡面除了納米科技的展示,還佈置了各個領域的近450個展位,上至航天科技,下至手工藝術,讓小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家長王盼想﹕「孩子又可以玩,又可以學東西,很好。」

讀小學三年級的孔德宇小朋友在觀看科技展後,萌發了關於未來航天事業的創意。

孔德宇:「比如說,我可以讓人類,就穿著盔甲就可以飛上天,現在的宇航員還要乘航空船甚麼的才能飛上去,那樣太麻煩了。」

這個工程週將持續舉行到2月21號,如果您有空,不妨帶著家裏的小孩兒來看看,說不定能激發出他們想當科學家的願望呢!

好,這是曉天和Jimmy在紐約給您帶來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