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22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環球直擊】2月22日完整版(3)

提要
涉嫌協助周永康 京國安局長落馬
烏克蘭議會彈劾總統 亞努科維奇逃亡南方
南市議員:神韻喚醒世人明真相
歐洲房產展 悄然向東方敞開大門

涉嫌協助周永康 京國安局長落馬

中共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21號突然被宣佈免職,引起輿論關注。外媒引述中共高層官員消息說,梁克因涉嫌以未被批准的方式和渠道協助周永康,已經被當局扣留調查。

據《中新社》報導,在2月21號舉行的北京第十四屆人大第九次會議上,一批中共官員人事任免名單出爐,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被免職。

《紐約時報》21號引述3名中共高層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梁克涉嫌將竊聽到和從線人口中得到的情報,非法交給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1月上旬就被「中紀委」的人帶走扣留。

此前也有外媒報導,有傳言說梁克涉嫌監視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蹤,幾個月前已經被「雙規」調查,這次梁克被免職的消息間接證明了這些傳言。

北京時事評論員華頗:「那麼多官員接連落馬說明甚麼?周永康就是培養自己的黨羽,所以中共要整倒他,會非常非常的麻煩,必須要把他底下的人馬和設置的暗樁刨出來,梁克就是周永康任職政法委期間豢養的手下,所以把周永康最終(康師傅)出鍋,必須要把這些馬仔給清理乾淨,所以梁克的倒臺那是必然的。」

據公開資料顯示,今年42歲的梁克是2007年周永康十七大當選政治局常委、成為掌管全國公安、國安、政法系統最高官員期間,被周永康提拔升任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時只有36歲。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捲入李東生案 山西呂梁市長免職

中共山西省委組織部日前公布,呂梁市長丁雪峰被免去市委副書記、市長等職務。大陸媒體報導說,丁雪峰因牽涉到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案,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大陸《新京報》消息,丁雪峰去年12月底被有關部門帶走,同時,呂梁市有幾位企業家也被帶走。接近丁雪峰的人士透露,丁雪峰被帶走與李東生案有關,在丁雪峰的陞遷過程中,李東生曾給予幫助。

北京王先生:「這幫人罪大惡極,禍國殃民,已經導致民怨沸騰,抓他們老百姓雀躍。」

丁雪峰今年50歲,1981年參加工作,曾在山西省政府辦公廳任職,後任河曲縣縣委書記。丁雪峰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2月25號。

哈爾濱文先生:「他們在給老百姓作秀,就是內鬥,互相排除異己,無官不貪,一直抓不完,想解決貪腐的問題,必須從制度改變,制度不改變做甚麼都是零。」

據報導,李東生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曾任中共《央視》新聞部主任、副臺長,在任職《央視》期間投靠周,並介紹女主播給周永康,之後被提升為公安部副部長、專門迫害法輪功的中共「610」辦公室主任等。去年12月,被「中紀委」宣佈免職,接受調查。

山西網民李先生:「兩派相爭,哪個當官下去又怎麼樣?只是說周永康他們這一派比較邪惡一些,手上有血債,這種體制下任何人上去都不會好的,所以要從根本上改變體制。」

有報導指出,在中共十八大前將習近平家族斂財「黑材料」寄給海外《彭博新聞社》發表的,正是李東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烏克蘭議會彈劾總統 亞努科維奇逃亡南方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已經於星期五晚間離開首都,星期六,烏克蘭議會表決彈劾總統亞努科維奇,並釋放了前總理季莫申科。

星期六,議會表決解除亞努科維奇的職位,並要求在今年5月提前舉行總統大選。

由於支持亞努科維奇的前任議長稱病辭職,星期六(2月22日),烏克蘭議會投票選出了新的議長,季莫申科的助手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

烏克蘭議會新議長圖奇諾夫:「烏克蘭當局開始運作,開展工作穩定局勢。」

烏克蘭議會還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立刻釋放監禁中的反對派領袖、前總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

週六早些時候,抗議人群進入了總統府,他們還組成了警衛隊控制入口,同時負責起議會大廈的安檢和保衛工作。他們表示亞努科維奇應該爲基輔的流血衝突負責。

3個月前,亞努科維奇決定疏遠歐洲,向俄國靠攏。這一政策激起了大多數烏克蘭人的憤怒,引發抗議示威遊行,並導致暴力衝突,造成至少77人死亡。

自二月下旬以來,由於烏克蘭議會中支持亞努科維奇的成員倒戈或者辭職,反對派佔據上風,並通過了一系列有利於抗議者的法案。

星期六亞努科維奇在一家媒體上現身,表示不會離開烏克蘭。

他說自己乘坐的汽車曾遭到槍擊,指責這是一起未遂政變。從他講話的畫面上看,亞努科維奇沒有受傷,但顯得疲憊。

現在亞努科維奇已經失去了對總統府和內務部的控制。亞努科維奇並沒有透露在甚麼地方拍攝的這段錄像,但他說,出於安全考慮,將前往烏克蘭南方。他堅稱自己不會離開烏克蘭,並表示不承認議會通過的決議。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季莫申科獲釋 可能競選下任總統

在議會決定釋放季莫申科之後,星期六她自由走出了被關押的醫院。

季莫申科離開醫院之後,稱讚烏克蘭抗議者無畏犧牲生命,挽救了國家。

在獲釋之後,季莫申科很可能成為下一屆總統的候選人。不過反對派領袖、前重量級拳擊冠軍科里欽科也有意競選總統。

季莫申科曾經領導了2004年的橙色革命,推翻了亞努科維奇涉嫌舞弊的大選勝利。但在2010年大選中,季莫申科敗給了亞努科維奇。

2011年在亞努科維奇當政期間,季莫申科被判在與俄國天然氣合約中濫用職權,並遭到監禁。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美國新任駐華大使鮑卡斯宣誓就職

美國新任駐華大使鮑卡斯星期五(2月21日)在華盛頓宣誓就職。美國副總統拜登出席了鮑卡斯的就職儀式。儀式由美國國務卿克里主持。

今年72歲的鮑卡斯是民主黨人,曾任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自1978年以來鮑卡斯一直擔任聯邦參議員,是蒙大拿州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聯邦參議員。

設計師:望為神韻建永久演出場地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於2月21日在拉斯維加斯史密斯中心的雷諾茲演藝廳 (Reynolds Hall)的演出,受到建築業的推崇。設計師丹尼斯•羅斯科表示,他希望在拉斯維加斯建造一座中國式的五星酒店,為神韻在拉斯維加斯提供一個永久的演出場所。

丹尼斯曾著書《美國建築的死亡》,認為抽像和社會主義式的建築風形,令傳統的、原生態建築消失。神韻讓他看到了中國建築的美麗。神韻是傳統文化的慶典,充滿了文化和靈性。

設計師丹尼斯•羅斯科:「那些色彩,那些服裝,編舞,所有的一切加上建築背景為我們展現了那些極易悲劇性消失的文化。令人振奮的是這個文化還在繼續,而且神帶到美國讓大家享受。」

「你可以看到那些參與其中人的熱情,看到他們多麼熱愛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他們在帶給我們甚麼樣的信息。」

「那些民族舞令我激動。我認為這樣的演出會在拉斯維加斯找到她永久的家。能夠使之保存下來」

「神韻是奇觀,充滿了亞洲文化的傳承,這是我們不惜代價都應該保存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袁科、嵐洪美國拉斯維加斯採訪報導

南市議員:神韻喚醒世人明真相

2月22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不少臺南法政界人士觀賞,已經連續幾年都不錯過神韻演出的臺南市議員李文正,讚嘆神韻展現真正的中華文化,讓人看見真相中國。

臺南市議員李文正,從神韻節目中看見,在當前的中國大陸已不復見的真正蘊含中華文化的精神力量。

臺南市議員李文正:「透過這樣子的藝術的演出,可以全球來播放,全球來演出,這個可以喚醒很多世界上很多的國家。還是很多的台灣人民,還是說很多的華人世界,能夠對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更進一步的了解,我想透過藝術這樣子的演出,這個是最直接的,這樣子也是最有力量。」

已經好幾年都不錯過神韻晚會的李議員說,神韻的每個節目都讓他感動﹔第一次觀賞神韻晚會的前高院法官蘇先生,對舞蹈演員與音樂、動態天幕的完美結合相當震撼。

前高院法官蘇重信:「佈景(指天幕)的部分,連接舞臺,好像讓人家感覺到,這個舞臺可以延伸到外面去,那個空間。另外,一個大樂團,現場演奏,來襯託這個舞蹈。精彩絕倫,演出非常的精彩絕倫。」

外籍人士Baron Baly:「音樂,我很喜歡那個琵琶,然後這個琵琶就是非常我最愛的,所以琵琶也很好。」

橫跨東西方族群,看過神韻演出的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表示,會將這份感動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連勝文下週一臺北圓環宣佈參選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下週一,將在臺北圓環宣佈,投入臺北市長選戰,未來,他也提出一連串振興西區的訴求。不過,國民黨議員質疑,臺北圓環從馬英九、郝龍斌兩任市長以來,改建、翻轉都做不成,連勝文根本就是拿國民黨的痛處在打。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布置連勝文24日參選臺北市長的記者會場地,租借這個地方一上午,連勝文陣營花了3萬1,500元,預計當天11點召開記者會,包括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前臺北市長黃大州,和前臺北市議會議長陳健治等,市政顧問團成員都會出席。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幕僚林鼎超:「其實我們也有選擇像市長官邸、臺北光點,最後就是選擇在西區的大同區,最主要就是連勝文連家的發跡地,也是連勝文,連先生兒時的回憶。」

連勝文的競選辦公室特別選在林森北路公寓裡面,初期約有10名工作人員,一切以簡單、單純為優先。連勝文未來政見,主打臺北西區復興計劃,並和東區形成雙核心的概念。

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從馬英九、郝龍斌連續16年,都提出要讓軸線翻轉的口號,卻16年來甚麼都沒做,那麼連勝文再要提出軸線翻轉,我想人家一定會說,這是一個騙人的政策,圓環是經過市府改造變得沒落的,我覺得連勝文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幕僚林鼎超:「我相信連勝文連先生,一定有這個信心,方案將會在記者會的時候,由連勝文連先生為大家說明。」

都會色彩重,長期住在大安區的連勝文,這次初選佈局,看得出他想擺脫權貴形象,以及直搗綠營票倉的決心,不過,連勝文拿臺北圓環,這個國民黨燙手山芋作為重點訴求,他有沒有能力超越馬總統和郝龍斌,也將成為外界檢驗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法船花燈人氣高 接力節目白晝也美麗

2014台灣南投燈會湧入大量人潮,特別是在草屯展出精緻壯觀的法輪功法船燈區。除了夜晚的璀璨,主辦方還安排了精彩節目,接力演出,讓燈區的白晝、夜晚都美麗。

美麗的法輪功法船花燈,夜晚中展現壯觀殊勝,精緻工程,吸引大量遊客探究﹔而在白天,法船花燈周遭依然熱鬧,許多節目接力演出,包括,金燦燦的腰鼓隊,配合鼓聲節奏,整齊劃一,氣勢昂揚。

腰鼓隊表演者:「希望所有來燈區的所有的民眾,都來登法船,把希望美好帶給全世界所有的人。」

接著,還有正統中國舞表演,高難度翻騰,帶來新年朝氣。

中國舞表演者:「這個舞蹈主要呈現少年的朝氣希望,在這一年裡大家能夠共同精進向上,然後為新年營造新的氣象。」

法船花燈點燈以來,吸引許多學校、社團前來,武術協會共襄盛舉之際,也獻上詠春拳助陣。

彰化詠春拳協會理事長施明傑:「詠春它講究的是實用,不是只有表演,當然了所有的武術都有它實用與表演,還有它傳統的一面。」

優美的琵琶演奏和合唱團歌聲,圍繞燈區,全球最大的法船花燈,不只夜晚璀璨耀眼,白晝也有濃濃的傳統藝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孔祥薇台灣南投報導

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以色列願作表率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曝光後,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國際「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AFOH)在全球發起聯署簽名,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早在2008年就立法禁止本國公民去中國器官移植旅遊的以色列,一直關注發生在中國的活摘器官罪行。

在以色列國會副議長默舍•費戈林的發起之下,自由大廳這週舉行了一項關於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特別活動。

以色列國會議員默舍•費戈林:「有句話說,邪惡不需要好人的合作與幫助,對邪惡來說,只要好人保持沉默就足夠了。」

一名遭到非法關押和酷刑虐待之後從中國逃亡芬蘭的法輪功學員,在講述她在中國的遭遇時忍不住流淚。

法輪功學員Lu Shiping:「那些回憶太可怕了。」

「女士們,先生們,那些反人類暴行還在至今還在中國發生著。」

2008年,以色列國會通過法律,禁止保險公司向病人提供費用,去那些器官來源不明或非法的國家進行移植手術。

以色列Sheba醫院心臟移植部主任Nissim Zeev教授:「從2008年起,以色列沒有一位病人去中國(做手術),我們為其他國家做出了表率,至少禁止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去中國。但這還不夠,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全面停止中國發生的器官活摘。」

以色列國會議員Rabbi Nissim Zeev:「我們不僅是口頭做到,行動上也要做到,就像我已經說的,我們要聯繫其他能夠真正加入我們的國家,挽救生命。」

活動的發起人,默舍•費戈林在活動的最後表示,以色列願意作表率。

以色列國會議員Moshe Feiglin:「我們看到自由世界的國家正在覺醒,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這場與活摘器官的鬥爭中,我相信以色列是這一正義與道德戰爭的領袖。」

包括其他國會議員,以及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倫敦作家兼記者伊森•戈特曼等出席了研討會。

這次特別活動中,還舉辦了「真、善、忍」畫展,畫作由逃離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創作。

新唐人以色列記者站報導

歐洲房產展 悄然向東方敞開大門

在比利時根特連續三天的歐洲第二家園房產展會,給歐洲人提供了購置第二家園,用做休閒及投資的的好機會。行走在來自歐洲南北的一百多家房產商的展臺之間,一個中國的「家」字赫然映入眼簾。

歐洲第二房產展第一次與中文媒體合作,起源是正在悄然興起的中國買主。而第一次合作的機會,他們給了大紀元。

第二家園房產展會組織Henkjan Prins:「中國市場是個非常吸引人的市場。這是一個綜合效應,我們第一次接觸到大紀元的時候,我們也同時聽到了不少展商說到有越來越多的來自中國方面的市場需求。這兩方面和在一起,現在是和大紀元合作的最佳時機。」

西班牙、葡萄牙等南部國家為刺激經濟而實行的的「黃金簽證」政策,即購置價值超過一定數額的房產,便可獲得全家在歐洲永久居留身份的移民計劃,很快吸引了中國人的眼球,也給本地產商帶來巨大的商機。苦於文化和語言的差異,廠商們急需華人媒介幫助他們拓展中國市場。

Max-Villas展商維拉:「能和大紀元合作非常不錯,他們能幫助我們打開一部分市場,因為我們要接觸那個市場並不容易。」

購置第二房是時歐洲人生活的一部分。它給人們夏日例行的長假提供了全家聚集休閒的好去所,也提供了比儲蓄更合算的投資機會。

Almeria Property Finder房產商Cathie Saunders:「現在Almeria區域郊區的價格基本上達到了最低臨界點。」
不同地方的展商都打出了自己的王牌:環境舒適、少污染、安全、氣候都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Max-Villas展商維拉:「costa-blanca北部擁有全球最健康的氣候。」

Almeria Property Finder房產商Cathie Saunders:「Almeria省擁有權西班牙最佳的平均溫度。」

Fjord home房產商Cecile Langendoen:「挪威是聯合國認可的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國家之一。」

不同的價位更是滿足了不同的購買力需求。

Fjord home房產商Cecile Langendoen:「如果是中等購買力,可以購買30萬的房產。」

記者:「最高呢?」

Fjord home房產商Cecile Langendoen:「沒有上限。」

新唐人記者李月比利時根特報導

武陵櫻花綻放 高山賞櫻最佳時機

入冬以來寒流一波接一波,高山上都下起雪來,海拔兩千多公尺的武陵農場,今年櫻花的花期也受到影響,都過完年假了,目前才盛開,2014武陵櫻花祭已正式登場,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賞櫻。
濃淡深淺,多層次的紅色滿園紛飛,粉色梅花、山櫻花、紅粉佳人、八重櫻,忙著在枝頭上綻放,爭妍鬥豔,吸引了許多遊客遠道而來。

遊客辛先生:「雖然來這邊千里迢迢的路,但是看到這些美景,群山環繞,甚至山頭上還有白雪,還有這些漂亮的櫻花,所有的工作上的一些不愉快、一些壓力完全都釋放了。」

遊客廖小姐:「只要開車到這邊之後,車門一打開,你就覺得你細胞都呼吸起來了,好像活起來一般,真的很棒。」

每年的武陵農場櫻花季總是掀起賞櫻盛況,但入冬以來一波波的強烈寒流,讓今年櫻花的花期稍稍延後。尤其之前的低溫降雪,讓花苞受到凍傷,也使花量稍微受到影響,不過花景依舊美麗動人。

導覽魏銘宏:「武陵的櫻花大概開了百分之五十到六十,那麼這一兩天,昨天跟今天天氣放暖了,應該花苞就會綻放出來。」

目前每天入園賞櫻的遊客高達5000人,園方提醒遊客除了要注意行車安全外,也要注意保暖。

導覽魏銘宏:「雪季你要來武陵的話,就是要保暖,手套、帽子,因為我們武陵這裡天氣的特色,很有特色,就是早晚的溫差,相差大概是15度以上。」

喜歡櫻花的朋友,可要把握花期,在二月底以前都是上山賞櫻的最佳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胡淑霞、陳月秀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奧斯卡晚宴 翠綠垂壁花園 徜徉浪漫風情

在緊張的奧斯頒獎典禮過後,大明星和賓客終於可以在奧斯卡晚宴好好放鬆一下了,第86屆奧斯卡晚宴設計將打造大型綠意盎然的花園和星空 ,讓所有人置身在巴黎的浪漫中。

大型的翠綠垂壁花園與頭頂的浪漫星光是今年會場佈置最大特色這樣的垂壁花園,一個要花四小時垂掛,將打造24個,包圍整個會場。

奧斯卡明星花卉設計師Mark Held:「今年的顏色是綠色和紫色,並用一點橘色做點綴,主題是徜徉在外面的花園。」

晚宴設計團隊主席庫說要讓貴賓們在自然花草香中享受奧斯卡浪漫之夜。

奧斯卡晚宴設計團隊主席Jeffrey Kurland:「我想要置身室外的感覺,我想要星空,我想浪漫的步行在巴黎美麗的公園裡。」

一個個手工製作金色奧斯卡得獎信封,是每個人除了小金人外最想帶家的。

奧斯卡得獎信封設計師Marc Friedland:「我們一共花了110個工時,每個信封0.25磅。」

浪漫的氛圍中品嚐奧斯卡晚會主廚沃爾夫岡•帕克與團隊精心打造不同國家,各地風情美食,琳瑯滿目的甜點,加上香醇美酒,要讓所有人的奧斯卡之夜很難忘。

不論有沒有獲獎,有個東西絕對不能少,那就是小金人巧克人。我當然不能錯過了,我來品嚐一下。

歡迎來到奧斯卡,好好享受。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景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