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集會遇襲 升至2死41傷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泰國局勢日漸緊張,22日泰國反政府集會遭到手榴彈攻擊,至少兩人死亡,41人受傷。而支持總理盈拉的「紅衫軍」在23日召開全國領袖大會,將升高緊張態勢。

據中央社報導,數名持槍男子22日晚朝噠叻省(Trat Province)考沙民區(Khao Saming)1處抗議舞台開火,並投擲手榴彈。

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重傷患包括1名頭部中槍的8歲女孩。

大多由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支持者「紅衫軍」組成的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23日將在曼谷東北方的柯叻(Nakhon Ratchasima)舉辦全國領袖會議。

反獨聯主席媞達(Tida Tawornseth)表示,抗議民眾本月抵制、干擾選舉,導致目前由看守政府治理的泰國癱瘓,23日的集會將聚焦修復民主的各項計畫。

媞達也排除發動暴力的可能,她說:「如果我們想要衝突,很久以前就會動手了。我們才不會等這麼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