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IMF 準備對烏克蘭伸援手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美國和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23日)表示願意協助烏克蘭重建其受到重創的經濟。烏克蘭經歷破壞性極大的抗議活動,使國家陷入獨立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負債累累的經濟可能面臨違約,已在市場引發恐慌,其債券殖利率飆升,貨幣荷林夫納在數週內已貶值1/10。

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ob Lew)說,在烏克蘭國會昨天通過罷黜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結束一周來首都基輔的粗暴暴力後,他與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在雪梨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曾會談。

路傑克在記者會上說:「美國與一些國家,已準備好一起協助烏克蘭重返民主、穩定和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G20會議後說,國際貨幣基金也準備好協助烏克蘭,並表示烏克蘭是IMF會員國。

不過,據報導,目前還不確定俄羅斯是否會信守承諾,繼續支付烏克蘭總額150億美元的紓困款,最新一筆援金在烏克蘭恢復平靜前止付。

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P)21日預測,如果俄羅斯取消紓困金,烏克蘭預定今年償還的130億美元債務將違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