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修改大麻規則 有病患或受影響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加拿大將對醫用大麻的使用規則作出較大的調整。然而居住在溫哥華的一位女士站出來說,新規則有可能迫使她變成為罪犯。

看著海莉羅斯遭受癲癇發作的折磨是非常的痛苦,被緊咬的舌頭正在流血。想像一下,在12小時中就有15次發作會是甚麼情景。

母親Cheryl Rose:「你死了,每次當看到你的孩子的時候,因為你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次。」

海莉最近一次發作是在前一天晚上,現在正在恢復。2008年海莉15歲的時候,羅斯被告知她的女兒很可能會在那個夏天病世。羅斯在絕望中開始非法給海莉使用大麻。」

母親Cheryl Rose:「她以前服用的任何藥物,都沒有像大麻這樣能夠減緩痛苦。」

病人Hayley Rose:「我擺脫了一半的癲癇發作。如果說我的生活有多大的作用,可以說很大。」

羅斯說,六年後,每個月的計量下降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緝獲量從幾百一個月下降到了十幾。她找到了適合她的品種,他們稱之為「海莉的彗星」。他們事先把大麻研成粉末,服用時加入果汁和食物中。海莉每天至少服用三次。 她的醫生說,這樣有作用。

但從今年4月1日開始醫用大麻種植將被取消,需要者要通過合法的供應商購買,當然價格也貴。CHERYL ROSE說她每月的成本會從200元增至超過9千元。

母親Cheryl Rose:「如果沒有辦法阻止他們改變,我的女兒會死,沒有辦法買那種藥劑。」

上個月我們就此詢問了聯邦衛生部長,她這樣回應衛生部長 Rona Ambrose:「我們因健康原因作出這些決定,從醫學上考慮,基於社區的建議以及公共安全等因素。」

她補充說,加拿大衛生部從未認可醫用大麻的使用,這還需要更多的臨床試驗。

下個月醫用大麻使用者在法庭上與渥太華對薄公堂。謝麗爾說如果敗訴,她將不得不種植或購買非法大麻。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