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兒子美國落腳點曝光 門衛把守豪宅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近期,中共當局似乎在周永康一案上加快節奏,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兩位秘書相繼出事,「秘書幫」淪陷。陸媒報導顯示,周永康在中石油期間的秘書、前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一手安排周永康兒子周斌(周濱)在美國的學業,儼然成為周斌(周濱)的「保姆」。美國僑報網日前曝光了周斌(周濱)在美國的落腳點。

23日,美國僑報網,公布了一組周斌(周濱)的岳父母在美國加的住宅社區照片。據僑報記者了解,周斌(周濱)的岳父母目前居住在美國加州拉古娜伍茲市一個有門衛的社區住宅內,而該住宅所列的住戶成員按順序依次為黃渝生、詹敏利、和周斌(周濱)等。

報導稱,黃渝生是「中國石油之父」黃汲清的兒子,1986年來到美國。黃婉是黃渝生和詹敏利的女兒,十五六歲時隨父母來到美國。有報導稱黃婉很早就加入了美國籍,後來在中國大陸發展,任中旭陽光能源科技股份公司的董事長。

報導稱,周斌(周濱)本科畢業於西南石油大學,後來到美國德州一所大學留學,周濱結識黃婉后與之結婚。根據美國房地產資料,黃渝生1992年在新澤西用家庭住址註冊了海斯科公司,但在2007年公司解散。1990年代,在黃渝生家庭住址中居住人員名單上,可以看到周濱和黃婉的名字。

報導還指,根據房地產交易資料,黃渝生和詹敏利現在的住宅是黃渝生2008年以85萬美元購得,這幢1973年建的住宅,住宅面積差不多190平方米,三卧、兩浴。社區有門衛把守,任何想進入該社區的人,需先通過門衛核實要探訪的住戶並得到住戶主人的許可方能進入。

23日,陸媒報導《「秘書幫」淪陷:周濱讀大學由李華林一手安排》一文中引述《中國經營報》記者從核心人士掌握的獨家信息稱,神秘人士周斌(周濱)就讀西南石油大學也是由畢業於該學校的李華林一手安排。周斌(周濱)前往美國之後,大師兄李華林亦成為照顧周濱的「保姆」。

2013年8月27日,中共通報了時任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被調查的信息。《中國經營報》記者此前掌握的李華林的履歷顯示,早在1988年12月開始,李華林就成為了周永康的副處級秘書。當時,周永康擔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彼時,中石油、中石化尚未分拆)副總經理。1992年3月,李華林被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派往美國休斯敦辦事處擔任副主任。

2月18日晚,中紀委監察網站發布消息稱,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2月22日大陸各大新聞網站報導了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沈定成目前已處於「失去聯繫」狀態。這兩位都在不同時期擔任過周永康的秘書,隨即,「秘書幫」淪陷的標題直接出現在大陸各大門戶網站上,報導中更直言不諱,點名周永康。

兩天前,陸媒報導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劉維等36人涉及黑社會和多起命案,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報導中提及劉漢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長子周斌(周濱)有生意往來。

1月30日,中國傳統新年的除夕這一天,《財新網》推出了一檔新的視頻節目「周道」,其首期內容就是《周濱的三隻「白手套」》。而另外兩隻「白手套」分別是有著周永康家管家之稱的吳兵和周斌(周濱)的大學同窗米曉東。

1月10號,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長子周斌(周濱)(周濱),已被當局正式刑拘,可能將會以貪污受賄的罪名被起訴。報導說,據三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周斌(周濱)涉嫌參与四川省以及石油工業的非法交易,目前正在尋找律師。

對於周氏父子的量刑,美國人權律師葉寧在對新唐人表示,從法律角度分析:「因為周家父子貪腐金額特別巨大,所以即使是用經濟罪來治罪的話,也足夠判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