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努科維奇蹤跡成謎 臨時總統行使權利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被趕下臺逃走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藏身何處仍不為人知曉。星期天,亞努科維奇所屬政黨的領導人公開宣佈亞氏「罪狀」。議會議長並代行總統職務的圖奇諾夫(Alexander Turchinov)也已經開始行使權利,亞努科維奇政府的幾名重要部長已被解職。

邊界警衛表示,亞努科維奇週六曾試圖乘飛機離開他的東部大本營頓涅茨克市,但在沒有獲准後由他的保安駕車離去。目前亞氏藏身何處不為人知。

星期天,烏克蘭新的執政者迅速開始行使權利,首先是拆解了亞努科維奇的權利架構,包括任命了臨時總統以及將亞氏的關鍵部長解職。

雖然議會還沒有宣佈逮捕亞努科維奇的命令,但宣佈亞氏必須在10天內將他在基輔郊外140畝的宮殿式別墅交還國家。

亞努科維奇在議會的支持也徹底完結,他所屬的「地區黨」領導人耶夫列莫夫(Alexander Yefremov)宣佈了亞氏的「罪狀」。

耶夫列莫夫說:「烏克蘭被亞努科維奇背叛了,人民相互背離。所有的責任都在於亞努科維奇和他的親黨。他們要為示威民眾死亡,空虛的國庫、巨額國債以及烏克蘭人民在全世界面前的恥辱負責。」

被任命為議會議長並代行總統職務的圖奇諾夫(Alexander Turchinov)是前總理季莫申科的支持者。而亞努科維奇政府中、衛護亞其親俄原歐政策的外交部長考扎拉第一個被解職,不受歡迎的教育部長和內政部長也被隨後解職。內政部長薩卡臣科目前已經潛逃。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