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遇尷尬 獨生女與繼母為搶生廝打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30歲的獨生女小紅和35歲的「後媽」搶著要生育!中共放開「單獨二孩」政策後,已育有一女的小紅早早備孕檢查。但她沒想到,一直未育的「後媽」新婚後也想生育,這使她「獨生女」的身份及二胎計劃岌岌可危。為此與繼母當街廝打。

《南方日報》報導說,今年30歲的潮汕媳婦小紅已經有了一個2歲半的女兒。去年底,「單獨二孩」的消息傳出後,一直想要個孫子的公公婆婆便時常來吹風「再生一個」。

於是夫妻倆便早早開始備孕檢查,只待政策落地廣東生二胎,正當小兩口的二胎計劃進展得順風順水之時,半年前,小紅50歲的父親再婚娶了一個35歲的繼母,繼母新婚不久便開始計劃生育子女。

這讓小紅的獨生子女身份岌岌可危,按照廣東省人大的解讀,「獨生子女」是指父母終身只生育了一個子女,該子女既沒有同胞兄弟姐妹,又沒有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也沒有收養的兄弟姐妹和與其父(母)有撫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根據廣東省計劃生育條例,之前未育的繼母可以在再婚後生育子女,因此一直想生育的繼母很可能讓小紅的「弟弟或妹妹」搶先出生在她自己的孩子之前,為此,害怕失去獨生女身份的小紅與繼母爭吵不休,甚至當街廝打。

中共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夫妻只能生育一個子女,去年11月,中共決定在全國範圍內調整生育政策,目前國內已有12個省市獲批啟動「單獨二孩」政策。

不過,早在2011年3月就已向中共當局提出「試點」的廣東卻至今未得到正式批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