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前總統奢靡莊園開放 民眾憤怒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在逃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另一座豪華莊園,星期天也對民眾開放。雖然亞努克維奇一年只在這裡居住幾天,但其奢華程度令人乍舌。僅僅這兩座莊園表面顯示出來的貪腐,就足以令烏克蘭民眾憤怒。

這座奢華莊園距基輔約650公里,位於喀爾巴阡山脈、廣袤的森林邊緣。

這座名叫藍山(Synohora)的莊園,是亞努克維奇的「冬宮」,他一年只在這裡逗留幾天。

除了坐落在一個小湖邊的宮殿式房屋,這裡還有一個關著熊、野雞、野豬等的動物園。

此前一天,亞努克維奇在基輔附近的豪華莊園對公眾開放,民眾排著長隊入內參觀。

面對眼前的奢華,他們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為亞努科維奇曾經宣稱要「與烏克蘭貧民站在同一陣線」。

烏克蘭民眾:「我們想看看這裡的一切,看看我們的錢哪去了,看看我們的人民在為了甚麼工作。」

烏克蘭民眾:「如果我能表達對總統的願望,我希望他死掉。」

除了亞努科維奇的少數親信和親友,以前沒有人知道這些秘密莊園的存在。

根據官方的說法,亞努科維奇做總統的年薪只有10萬美元,還不夠莊園裡的一座雕像錢。

這兩座莊園和莊園裡搜到的文件,都會成為亞努科維奇嚴重貪腐的證據。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