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大規模屠殺平民 烏克蘭前總統遭通緝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新的一周開始了,2月24日,烏克蘭的最新消息為:通緝上週六(22日)下台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他的罪名是「大規模屠殺」。

24日,烏克蘭內政部代部長阿扎科夫(Arsen Avakov)在臉書上通報:「截至今天早上,針對平民的大屠殺刑事案件已經開始被調查。亞努科維奇及其他幾位官員被通緝。」

然而現在亞努科維奇在哪兒已經成了一個謎。有消息說23日,曾見到亞努科維奇出現在克里米亞半島的巴拉克拉瓦,但隨後他在助手的陪伴下離開。

上週,亞努科維奇下令鎮壓示威者,造成數十人死亡。

22日,烏克蘭議會投票,同意罷免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同時任命經驗豐富的議員圖爾奇諾夫(Oleksandr Turchinov)在5月大選前,代理總統職責,而圖爾奇諾夫也承諾盡快組建新政府。

一直協助斡旋的波蘭外長西科爾斯基(Radoslaw Sikorski)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基輔(烏克蘭首都)已經有一個合法政府,是民主選舉的議會和民主選舉的憲法承認的議長,又他出任代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