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新平板Yoga 搭自行研發App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为了讓自己的產品與眾不同,聯想集團這些年致力於開發自己的行動app。聯想剛剛發表的新平板電腦Yoga Tablet 10 HD+配上這些app,將有助於使用者分享、保護和管理他們的資料。

據中央社引述「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聯想自行研發的一系列app包括相機app、具有反惡意軟體和防盜功能的安全app,以及可以挽救聯絡人名單、簡訊和通話紀錄的資料備份app。例如,其中一種app將讓使用者在沒有網路連線下,立即與其他裝置分享照片、影片、音樂和文件檔案。

這些預先下載在新Yoga平板電腦的app顯示,軟體在聯想的策略中重要性日益增加。

大約在2010年左右,聯想成立了一個開發小組,開發自己的行動app。去年聯想推出可供Android和蘋果iOS使用的app稱為茄子快傳,能夠讓兩支手機在不用網路連線下分享資料。

聯想的全球平板電腦市占率在過去1年間大幅上升,但目前銷量仍遠不如蘋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

根據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的資料,聯想去年第4季是世界第5大平板製造商,出貨量從前1年的1.3%提高到4.4%。蘋果市占率達34%,其次是三星的19%和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的7.6%。

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一直也在加強軟體開發能力,並且研發出如ChatON等即時通訊的app。

去年超越惠普公司(Hewlett Packard)成為世界最大PC製造商的聯想公司,正試圖提高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銷量,希望行動裝置在未來幾年能成為其成長的新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