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冀文林等「秘書四人組」存在哪些腐敗?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2月18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此後,知情人士透露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沈定成處於「失去聯繫」狀態(2014年2月22日中國經營報)。

沈定成及其妻羅某春節前被調查,沈定成在1992年至1997年間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辦公廳副處級秘書。期間沈定成接李華林班,任中石油某領導專職秘書。1998年,該領導調任國土資源部前,冀文林接替沈定成成為這位領導十年專職秘書。李華林、沈定成、冀文林形成秘書圈特有交集,另一秘書郭永祥已於2013年6月被控制。目前,相互聯繫的「秘書四人組」悉數被調查或失去聯繫。郭永祥、李華林、沈定成、冀文林四人間形成非常密切紐帶,其中李華林極為關鍵。李華林曾隨同某領導在勝利油田工作,與在勝利油田工作長達十餘年的郭永祥有更頻繁接觸。此後接任李華林秘書崗位的是與李華林同年畢業於西南石油大學的沈定成。校友再加上相繼成為同一位領導秘書,友誼已非普通校友可比。沈定成任中國聯合石油副總裁、冀文林成為繼任秘書。顯然,「秘書四人組」因同為一領導秘書而密切接觸。那麼,「秘書四人組」各自個人存在哪些腐敗呢?對此官方目前並沒有給出具體說法,但人們從中卻依然能看出一些端倪的!

在石油系統工作26年,曾官至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的郭永祥,2013年6月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隨後,四川省國資委一30多歲相貌氣質俱佳女幹部因被郭永祥牽連被調查。在郭永祥任省委辦公廳主任時,她曾在省委辦公廳工作,兩人走得非常近。這位女幹部顯然是副省長郭永祥「情婦」!郭永祥有一姓李「情婦」,與四川上市公司金路集團董事長劉漢有利益關係。郭永祥還介紹一女開發商到地方拿地,顯然,這位女開發商與郭永祥副省長關係匪淺,不然,郭副省長不會那麼不顧身份親自打招呼。四川國騰實業集團董事長何燕可謂是一位丰姿綽約的大美女,郭副省長與何燕相識多年。因郭副省長牽扯,何燕已被採取強制措施。顯然,郭副省長遭遇「美女劫」!郭永祥也是黑社會劉漢的「保護傘」之一!郭永祥案發後多位富商被約談,這背後自然存在利益牽扯!郭永祥分管水利等部門,此時,某神秘人物周濱及其岳母詹敏利在川運作水電站項目,劉漢以近5億元價格把兩電站賣出,被轉賣淨掙22億,劉漢討好某高層背後的利益輸送自然是郭永祥「牽線搭橋」!

2012年初,昆侖能源一批8000萬份期權到期,時任昆侖能源董事會主席、公司主席李華林擁有2500萬份,以2011年11月23日昆侖能源在香港收盤價10.30元計算,李華林將獲利約1.53億港元,昆侖能源董事會三董事擁有昆侖能源8000萬份期權的5500萬份。股權激勵是為了激勵員工、增強團隊戰鬥力、留住吸引高端人才,然而,現代企業管理舉措怎麼全部落實到高管層頭上?成為李華林等管理層任意分食的肥肉!李華林曾負責過中石油上游勘探開發業務,低品位油井對外轉包存在巨大腐敗和尋租空間!李華林還曾擔任四川華油天然氣公司董事長,四川華油加速擴張與郭永祥有可能存在利益交易!冀文林調任海南省,李華林頻頻展開在海南投資。冀文林剛任海口市長兩月就收到中石油厚禮,海口市政府和中國石油昆侖能源簽訂協定,李華林承諾加大中石油在海口投資力度。有消息認為李華林屬下的中石油在海南投資,與冀文林存在一定利益交易。

目前,與外界處於「失去聯繫」的中石油國際公司黨委書記沈定成,媒體在相關報導中沒有透露出具體被查原因。然而,沈定成還有中國聯合石油公司黨委書記、副總裁銜頭。這家公司與中油國際基本上是一套班子運作,聯合石油是由中石油和中國中化集團公司組建的石油外貿公司。沈定成這位中石油體系內正廳級官員被調查,或因牽扯「中石油弊案旋渦」,或因在中油國際、聯合石油系統記憶體在腐敗交易,或因「秘書四人組」聯繫密切瞭解內幕,沈定成是配合調查!當然後者的可能比較小!

李華林、沈定成、冀文林、郭永祥都曾擔任某領導秘書,與某領導關係密切官員無不存在腐敗。顯然,這是什麼領導帶什麼兵!李華林、沈定成、冀文林、郭永祥等有意或無意形成的「秘書四人組」可能沒想到,他們的那位大領導並不能保佑他們永久,他們為所欲為的日子終究有結束的一天!

李華林、沈定成等「秘書四人組」已全部浮出水面,或許還有更多與李華林、沈定成關係密切的「石油系」腐敗官員等待挖掘!人們知道的「石油系」已落馬的腐敗官員有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中石油股份副總裁兼長慶油田總經理冉新權、中石油股份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長王道富、執掌國資委的中石油原總經理蔣潔敏等。此外,中石油昆侖利用公司總經理陶玉春亦被中紀委控制,和蔣潔敏關係密切的中石油規劃設計總經理吳枚、下屬華油集團總經理王文滄也已無法聯繫,中石油總會計師溫青山也被控制。中石油被調查或失去聯繫廳級官員至少在十人以上。某官員的「秘書四人組」一一落馬;「石油系」的腐敗官員也已一一落馬;他們的背後的「大老虎」或許也應該浮出水面了!

「天作孽猶可活,自作孽不可活,」任何腐敗官員同樣如此,腐敗官員腐敗到天怒人怨時,那麼一定下場可悲!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