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大手筆促能源研發 投資再添100億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路透社消息,美國通用電氣公司計劃加大其在複合能源領域的研究開發力度,這一舉措主要表現在,為2020年到期的「綠色創想」項目(earmarking)再注入100億美元資金投入。

如此大手筆的資金預算項目,充分顯示了能源產業在通用電氣舉足輕重的地位;加之,目前美國能源行業異常繁榮,通用電氣因此致力於成為石油、天然氣和替代能源公司最主要的設備和服務供應商。自此,投資者們便可推測該公司在未來十年間的優先發展項目。

「綠色創想」戰略於2005年啟動,專註于清潔技術領域的研發,幫助企業實現節能減排、提高水的回收利用率等,實現綠色可持續發展的目標。該項目目前已經花費了近150億美元,原本將於明年到期。然而,公司高管層協商后,決定將項目的實施期限延長至2020年,並追加100億美元的投資。屆時,該項目的總體目標仍將保持不變,即將大部分資金投入到與能源研發相關的項目上。

到目前為止,「綠色創想」已經為公司帶來了1600億美元的收入,並且在節約用水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方面減少了3億美元的成本投入。

相關文章
評論